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苏门答腊犀牛濒临灭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6:58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12月19日电印度尼西亚安塔拉通讯社19日报道,印尼苏门答腊犀牛因人类的非法盗猎目前正濒临灭绝。在该物种的主要栖息地——印尼葛林芝塞布拉国家公园内,这种犀牛的数量已由1990年的500头减少到目前的50头。

  报道援引印尼林业部官员透露的消息说,在葛林芝塞布拉国家公园的苏门答腊犀牛在14年间减少了90%,其主要原因是非法盗猎所致。这个自然公园绵延西苏门答腊、占碑、明
古鲁和南苏门答腊四个省份,盗猎者主要来自明古鲁和西苏门答腊两省。

  印尼林业部官员还说,当局已决定把仅剩下的犀牛迁出葛林芝塞布拉国家公园,转移到南榜省较为安全的国家公园,以避免世界上这一濒危的犀牛物种被灭绝。

  据报道,明古鲁等省的地方官员要求当地居民不要再去国家公园滥捕滥杀这种个头不大、身上有毛的苏门答腊犀牛以及其他珍稀物种。

  据保护犀牛的国际组织估计,目前在东南亚国家的苏门答腊犀牛总数不到300头,其主要种群分布在印尼和马来西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