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40国驻约旦使馆联合举办义卖活动资助残疾人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23:19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12月19日电(记者赵悦)为庆祝圣诞节和新年,约旦王室与40个国家驻约使馆19日联合在首都安曼的马里奥特饭店举办了一场大型义卖活动,并将全部收入捐赠给约旦的残疾人福利事业。

  义卖活动前,一场突如其来的寒流席卷整个约旦,当地遭受了近10年来温度最低的一天。刺骨的寒风却没有挡住参加义卖者的热情,不同民族和肤色的人们早早排起了长队,准
备为约旦的残疾人献上一份爱心。

  约旦阿伊莎公主在义卖活动开幕式上说:“每年举办一次的义卖体现了各国人民对于约旦残疾人事业的关心,今年寒冷的天气更让我们觉得有义务为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绵薄之力。约旦更希望全世界的残疾人能够得到更多的帮助,使他们能够度过一个和平、快乐的新年。”

  在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义卖场内,各国使馆将精心准备的富有民族特色的商品一一展示:中国的丝绸、工艺品和食品,以及瑞士的军刀、比利时的巧克力、埃及的纸草画、阿拉伯国家的长袍等数千种商品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具有浓郁圣诞色彩的小工艺品、玩具和食品更是引人驻足。

  摊位上,各国大使和大使夫人带头叫卖,外交官热情介绍商品特色,卖者的积极和买主的踊跃交相呼应,整个卖场充满了热烈的气氛。

  中国驻约旦大使罗兴武告诉记者说,为了办好这次义卖,使馆特意从国内精心挑选了50多种、5万美元不同种类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工艺品和中国风味的食品,体现了中国对约旦福利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

  据此次义卖活动组织者透露,为期一天的义卖活动共筹集到近5万美元的福利捐款,为约旦的福利事业在新年前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