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哈托长女收受巨额贿赂遭审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23:21 华夏时报

  本报讯英国高等法院12月7日开庭审理了英国著名军火生产商阿尔维斯公司几年前向当时的印度尼西亚领导人苏哈托的女儿行贿案件。利益之争据《卫报》报道说,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在印尼前领导人苏哈托执政时期,阿尔维斯公司曾向印尼出售价值1.6亿英镑的“毒蝎”系列轻型坦克。为了使这笔交易成功,阿尔维斯公司向苏哈托的大女儿西蒂·哈迪扬蒂·鲁克马纳牗当地人称她为“杜杜”

  牘支付了1600万英镑的好处费。

  这些坦克后来被印尼政府用于镇压国内暴动。

  此事曝光后,阿尔维斯公司曾要求秘密审理这起案件,但被法庭拒绝。在庭审过程中,阿尔维斯公司的大量记录被公开,其中包括公司前总裁尼克·普莱斯特向鲁克马纳行贿的内容:在公司内部文件中,鲁克马纳被称为“女士”,而贿金被暗指为“税金”。

  反腐调查此案曝光后,随即在印尼国内激起轩然大波,印度尼西亚反腐败机构官员11日表示,该机构正在调查鲁克马纳。“根除腐败委员会”是印尼最具权威的反腐败机构。

  该机构副主席埃里·哈德亚帕梅卡斯说:“我们正在研究这些材料。我承认,这是一个引人关注的案件,因为其中有一个引人关注的名字‘杜杜’。”哈德亚帕梅卡斯说,研究过这些材料之后,他们将会起草一份卷宗,申请法庭听证。这是“根除腐败委员会”首次对苏哈托的家庭内部成员展开调查。

  鲁克马纳在“苏哈托时代”,苏哈托的家族和亲友在他的照顾下,几乎都显赫一时,富贵荣华不在话下。苏哈托的6名子女,无一不在商界呼风唤雨。整个家族所操控的企业,估计超过200家,资产估值则超过83亿美元。最重要的是,这些企业多年来便和一系列的垄断经营权脱离不了关系。

  在政界和商界都吃得开的长女鲁克马纳,一般人称她杜杜牗Tutut牘,拥有企业超过100家,资产高达20亿美元。她的主要企业吉特拉集团牗CitraGroup牘经营多项业务,其中多是广为人知的垄断经营。鲁克马纳本身是印尼最大私营银行中亚银行的股东之一,占股17.5%。这家银行是她取得融资的主要管道之一。

  她的其他业务还包括电台、电信、交通、面粉厂、糖厂、纸厂、木业等。她在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地所建的收费高速公路,也是尽人皆知的。

  (李斌)(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