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巨骗10年狂卷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23:24 华夏时报

  本报讯曾经一度震惊全美国的金融大盗马丁·弗兰克尔利用假名在国内外开设“专业诈骗公司”买进许多保险公司,把众多客户保险户头上的钱吸干,全都搜刮进了自己的腰包,变成了他的豪华住宅、名牌汽车、闪亮钻石。10年之间,他竟然疯狂骗取2亿美金。首次吞了两千万1991年10月,马丁把“合伙创业基金”里投资者的钱注入“特奈信托”,进而购买了“富兰克林美国人寿保险公司”。同时,“特奈信托”也马上从“富兰克林”那里获得了2000万美元的储备金。他明白该保险公司的客户不太可能一下子要提取2000万保险金,而调查
员也丝毫没有发觉,所以他可以把这笔钱随意挪作它用。

  露破绽德国被抓1999年9月,美国联邦调查局终于找到了他的蛛丝马迹,并把他的行踪通知了德国警方。德国警察顺藤摸瓜,一举在他的旅馆房间内把他逮捕。

  在他的房间内,警察搜出574颗钻石和9本假护照,其中两本是英国的,7本是希腊的,此外,还有巨额现金。德国司法机关以逃交进口钻石税及拥有假护照罪,判处弗兰克尔3年徒刑。

  花钱能买来爱情在马丁和他朋友的众多电话联络中,有一次他无意中透露了自己对金钱和爱情的一些心里话。

  他对朋友说:“没有钱,生活就绝对没有自由。如果我现在还是个穷光蛋,住在我父母的家里,我就是个垃圾。你认为那些女人会喜欢这样一个没有出息的废物吗?所以说,有钱就能买来爱情。”

  末路迷上占星术一步一步走向末路的弗兰克尔还迷上了占星术。警察的调查纪录显示,他们在马丁家里搜到了完全看不懂的卜卦图。

  马丁希望在玄学的神秘当中找到一点可以安慰自己的灵丹妙药,来解决当时一直困扰他的5个问题:1.我会进监狱吗?

  2.会有人出卖我吗?

  3.我应该这时候逃走吗?

  4.我要把那些海外的资金转回来吗?

  5.我最终会平安无事吗?

  (甘宁)(来源:?a??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