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入狱一年囚牢风波仍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23:51 华夏时报

  过去短短的一年,萨达姆已经被公众渐渐淡忘了。

  但是,对于他自己而言,仍是风波不断的一年。审判、生病传闻、他家人和在狱中的生活,都一直纠缠在他这一年的囚牢生涯中。审判一年来,围绕对萨达姆的审判真是风波不断。抓住萨达姆后,小布什早早地就向伊拉克空运了几十箱关于萨达姆前政权的文件和材料,并命令美司法部派遣代表团赶赴伊拉克,负责整理这些材料,起草萨达姆的罪状。最后他
们为萨达姆列出了七大罪状,每一条都足以令他获得极刑。

  同时,萨达姆的被捕还吸引来一大批愿意为他辩护的国际律师。其中不乏“知名”人士,比如为包括德国盖世太保头目巴比和国际恐怖分子“豺狼卡洛斯”等臭名昭著的人物做过辩护的法国大律师韦尔热斯。他们自行组成了一个20人的辩护律师团牞准备为萨达姆博得一线生机。

  两方都积极准备之时,却又传来审萨法庭发生组织困难。由于担心被暗杀牞几乎没有人敢出来作证牞伊拉克战犯特别法庭的法官也不敢上班办案。更为戏剧性的是牞萨达姆现在结束了逃亡生活牞“安全”地处于美军的关押之下牞而负责主持审判这位世界头号重犯的主审官却不得不东躲西藏牞甚至在接手这个案子以来从未在同一张床上睡过两次觉。

  家人萨达姆的长女拉格哈德如今感受到了父爱的珍贵。今年早些时候,拉格哈德曾收到国际红十字会转交的萨达姆来信。这封仅有6行文字的书信中牞有3行文字在经过美军的检查时被涂去。

  拉格哈德说牞她愿意给父亲带个口信牶“我爱你。”萨达姆被捕后牞拉格哈德痛哭失声,悲痛欲绝。她曾说:“我的生活经历了一系列的崩溃牞如果年龄以焦虑和悲伤来计算牞我现在已经有80岁。”

  萨达姆的妻子和女儿现在分别在约旦和卡塔尔避难。家庭支离破碎,亲情显得更为重要。拉格哈德曾坚持说牞尽管恶名在外牞但萨达姆仍不失为一位慈爱的父亲。

  萨达姆还曾在狱中给在约旦的外孙写信牞勉励外孙要坚强和照顾好家人。他委托国际红十字会将信转交给他的外孙。这也是被捕后牞萨达姆家人收到的第二封家书。

  萨达姆最近还突然冒出了“第三个儿子”。

  这位伊拉克人名叫法里斯·海地·哈迪尔牞现年37岁。为了证明自己与萨达姆的血缘关系牞他准备接受“必要的医学检查”。法里斯指责萨达姆抛弃了他牞声称萨达姆出于一种不可告人的原因将他托给别人抚养。他出于对“自己父亲萨达姆权势的恐惧”

  牞没敢将此事透露出去。不知道这是不是老萨年轻时候欠的下风流债。不过最后这个“编外”儿子风波却没了下文,不了了之。(施友俊)(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