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汽车炸弹袭击伊两圣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06 每日新报

  卡尔巴拉和纳杰夫共死伤140余人

  新华社 12月 19日电伊拉克两座宗教圣城卡尔巴拉和纳杰夫 19日先后发生炸弹袭击事件,造成 140余人死伤。

  19日下午 1时 30分左右,一辆满载炸药的汽车在卡尔巴拉市中心一个公共汽车站的站
口被引爆,造成13人死亡,另有30余人受伤。目击者称,袭击者曾试图驾车驶向附近一所警察局,但因道路被封锁转而袭击汽车站。这是一个星期内在卡尔巴拉发生的第二次严重袭击事件。本月15日,卡尔巴拉市中心一座清真寺曾遭炸弹袭击,造成近40人伤亡,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的一名高级助手在爆炸中受伤。

  约 1个半小时后,在纳杰夫市中心一处繁华的广场发生了另外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约 30人死亡,65人受伤。警方说,共有3枚炸弹被引爆,爆炸地点离宗教圣地伊玛目阿里清真寺不到 400米。

  卡尔巴拉和纳杰夫均位于伊拉克中南部,居民主要是支持明年1月大选的什叶派穆斯林。伊拉克一些宗教人士指出,袭击事件的发动者可能是想利用选举问题挑起伊国内的宗教矛盾。

  阿拉伯半岛电视台 19日报道,3个武装组织绑架了10名为一家保安公司工作的伊拉克人,要求该公司撤出伊拉克,否则他们将杀死人质。半岛电视台播放的一段录像显示,9名戴头套的人质坐在一面墙壁前,另1名受伤的人质躺在床上。土耳其外交部 18日晚发表声明证实,共有 5名土耳其保安人员和2名伊拉克司机在17日的袭击事件中死亡,同行的另外 3人逃生。土耳其驻伊使馆武官也在袭击中受伤,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