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战略火箭兵80%的导弹系统超期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Lenta网站》2004年12月15日报道,在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长期担任战斗值班任务的导弹系统中,有80%的导弹装备服役期已过,俄《消息报》网络版援引俄罗斯战略火箭部队司令尼古拉耶夫·索洛夫佐夫上将的话对此进行了报道。

  在接受报纸采访时,索洛夫佐夫承认这是战略火箭兵的主要问题所在。但他同时强调说,通过对系统进行技术维护和使用以及战略火箭兵全体官兵的共同努力,保障了这些服役
期已过的导弹武器的可靠性达到所要求的水平。

  SS-19战略导弹在常规条件下服役期为10年,但目前已经延长3倍。SS-18重型导弹的服役期为10~15年,服役过后根据俄乌“第聂伯河”计划用于航天器的发射。

  索洛夫佐夫称:“根据目前国家经济状况,我们可以每年有两个新型导弹团成军。在苏联时期每年有20~30个团成军。今年年底我们将有4个最现代化的白杨-M导弹团成军,将装备40部发射装置。到2030年所有重型导弹服役期结束时,白杨-M导弹可以承担起所有核威慑的重任。”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战略火箭兵正削减编制。2004年战略火箭兵削减了1600多人。共解散了11支部队,其中包括5个导弹团。

  根据战略进攻性武器条约,2004年战略导弹部队通过飞行试验的方式销毁了28枚洲际弹道导弹,28部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装置和17个洲际弹道导弹基地机动发射装置的固定阵地。到2006年前还将有一些导弹师撤出作战值班,所属导弹将被销毁。(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