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破获制贩伪造牙医执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02 法制日报

  意大利破获制贩伪造牙医执照案

  本报讯牙齿有病本身就是件恼人的事,要是再碰上假牙医就更郁闷了。说到这个,意大利的老百姓最近尤其得多加小心,因为该国警方刚刚破获了一起制贩伪造牙医执照的大案。

  据英国《卫报》16日报道,在本月14日开始的代号为“2号洁牙手术”的专项行动中,意大利警方从首都罗马的两所大学和校内有关人员住所里查获了大批伪造牙医执照和相关资料,案值高达20万欧元,涉案人员多达100人,其中包括约60名学生和一些教职员工。警方介绍说,他们收缴的物品中有大量伪造的上课记录、考试信息、学历证明和牙医专业结业证书,这些假冒资料已使包括外国人在内的很多“顾客”上当受骗。

  案件主犯已被警方逮捕并已交待了所有犯罪细节。这些人供称,他们通过在众多专业杂志和期刊上刊登广告来吸引那些有志从事牙医职业的人。同时,为了确保制假卖假活动顺利进行,他们允诺向“入伙”的学生和教职员工提供免费假期、高额福利、即时付酬、定期分红等好处。这起案件的涉及地区之广也令人瞠目结舌:造假窝点主要设在罗马的两所大学内,而所谓的“教学点”则以都灵为中心,一直延伸至西西里岛的卡塔尼亚。

  实际上,在过去20年中,包括威尼斯大学、那不勒斯大学、佩斯卡拉大学在内的众多意大利高等学府都曾曝出过考试违规行为。而在此次涉案的罗马两所大学中,有一所去年就已陷入另一起伪造学术证明的丑闻,该校一名法律系学生还涉嫌提前兜售试卷答案。

  (袁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