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辉瑞总裁提醒医生慎用抗炎镇痛药西乐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9日电美国辉瑞公司总裁汉克·麦金内尔19日说,辉瑞不打算召回镇痛和治疗关节炎的药西乐葆(Celebrex),但医生在开出处方时应知晓该药有损害健康的危险。

  麦金内尔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说:“我们仍让西乐葆在市场上(销售),因为它对于许多病人来说,都是一个合适的选择,医生需要告诉患者(西乐葆的)危害,特别是这个新
(发现的)情况。”

  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近日就西乐葆能否预防良性瘤(腺瘤)做了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如果每天服用400毫克至800毫克西乐葆,患者得心脏病的几率是一般人的两倍多。

  辉瑞公司17日发表声明承认,西乐葆能使服用者患心脏病的几率增加一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当天也发表声明,建议医生给患者开其它药物;如果新的研究显示,西乐葆对治疗癌症无效,便会立即下令停售此药。

  西乐葆主要用于缓解成人骨关节炎和类风湿关节炎的症状和体征,以及用于家族性腺息肉病的辅助治疗,美国有关当局还批准它用于治疗急性疼痛,是目前全球处方量第一的抗炎镇痛类品牌药物。西乐葆是辉瑞公司的王牌产品,2003年的销售额为19亿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