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公共汽车站遭袭50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1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巴格达12月19日电(记者蒋晓峰李骥志)伊拉克警方19日说,伊拉克中南部城市卡尔巴拉一个公共汽车站当天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约40人受伤。

  爆炸发生在当天下午1时30分左右,一辆满载炸药的汽车在卡尔巴拉市中心一个较大的公共汽车站的站口被引爆。目击者称,这辆汽车此前曾试图驶向附近一所警察局,但因道路被封锁而转向汽车站。

  这是一个星期之内在卡尔巴拉发生的第二次严重袭击事件。本月15日,卡尔巴拉市中心一座清真寺曾遭炸弹袭击,造成近40人伤亡,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的一名高级助手在爆炸中受伤。

  卡尔巴拉位于巴格达以南100公里处,居民主要是支持明年1月大选的什叶派穆斯林。伊拉克一些宗教人士指出,卡尔巴拉袭击事件肇事者是想利用选举问题挑起伊国内的宗教矛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