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爆炸绑架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24 江南晚报

  汽车炸弹造成重大伤亡伊拉克警方19日说,伊拉克中南部城市卡尔巴拉一个公共汽车站当天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约40人受伤。

  爆炸发生在当天下午1时30分左右,一辆满载炸药的汽车在卡尔巴拉市中心一个较大的公共汽车站的站口被引爆。目击者称,这辆汽车此前曾试图驶向附近一所警察局,但因道路被封锁而转向汽车站。

  另据报道,伊拉克纳杰夫省长19日说,圣城纳杰夫当日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约30人死亡,65人受伤。

  10名美公司雇员遭绑架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19日,伊拉克3个武装组织联合声称,他们已经绑架了10名为美国一家公司服务的伊拉克人,并发出公开威胁称,这家美国公司必须立即撤走,否则杀死所有的人质。他们还播放了一盘录像,画面上显示了10名人质的近况。

  据报道,在一份声明中,这3个组织宣称,他们分别是“圣战军”、“黑旗旅”和穆塔辛姆·贝拉旅。如果属实,这是伊拉克境内的这三大反美组织首次采取联合行动。

  录像画面显示,9名被蒙住双眼的这些人质靠着一道石墙排成一行,而第10个人躺在床上,可能是在被绑架过程中受了伤。目前还不清楚这10名人质是在什么时候被绑架的,武装分子也没有在录像中更多的说明。不过,上述人质在录像中一一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并自称是巴格达居民,受雇于美国桑迪集团。据报道,录像带中显示的日期为12月13日。

  选举委员会三雇员被杀伊拉克最高选举委员会19日说,受雇于该委员会的3名职员当天早晨在巴格达市中心遭到身份不明武装人员的袭击而死亡。

  委员会的一名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大约30名武装人员在巴格达市中心的海法大街伏击了该委员会职员所乘坐的车辆,打死其中3人,并在美军赶到现场之前逃之夭夭。

  同车的另外2名职员逃生。

  前总统女儿女婿遇害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报道,伊拉克警方19日透露,伊拉克前总统阿里夫的女儿女婿日前双双在巴格达家中遭持枪歹徒杀害,20岁的儿子拉菲尔也被歹徒劫持。

  伊拉克警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枪杀事件发生在本月13日傍晚,事发地点是他们在巴格达以西的家中。

  阿里夫于1963年出任伊拉克总统,1966年去世。随后由其兄弟拉曼接替总统宝座。1968年7月,萨达姆领导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发动政变开始执政,萨达姆于同年11月出任伊拉克革命指挥委员会副主席,成为伊拉克名副其实的第二号人物。1979年7月,时任伊拉克总统的贝克尔因病辞职,萨达姆顺利登上总统宝座。

  阿里夫总统的女儿桑娜是一名老师,丈夫是一名医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