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无聊“劫机”短信吓坏两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反恐部门紧急出动应对事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1:3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特稿据美联社12月18日报道,12月12日晚上,一名乘坐悉尼飞往维也纳的意大利乘客向妻子发送一条短信,声称自己所乘的飞机被恐怖分子劫持。这则短信立刻惊动了澳大利亚和意大利的反恐部门。然而,经过调查后发现,这只是一个短信恶作剧。这名乘客在飞机着陆后被警方逮捕审讯。

  12日晚上,35岁的意大利游客安东尼奥·卡塞尔从悉尼出发,乘坐一澳大利亚航班准
备到奥地利维也纳游玩。当飞机行驶至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时,飞行员通知乘客,飞机将暂停几分钟进行燃料补给。坐在机舱内百无聊赖的卡塞尔看着机舱内乱哄哄的乘客,忽然想起了“9·11”事件的情景。他决定制造一次恶作剧,让正在家中睡觉的妻子大吃一惊。于是给妻子发了一条短信。称他所乘的飞机被恐怖分子劫持,恐怖分子正胁迫飞行员飞往一个未知的地方。

  卡塞尔的妻子顿时惊恐万状,急忙打电话报警。警方马上与意大利驻堪培拉大使馆取得联系,向大使馆官员报告此事。大使馆则立刻向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通报此事。澳大利亚副总理兼运输部长约翰·安德森立刻通知有关部门采取相应措施,防止悲剧发生。澳警察局唯恐再度发生类似美国“9·11事件”的恐怖活动,立刻派出反恐谈判专家,准备与飞机上的“恐怖分子”进行谈判。澳大利亚德有关部门已经准备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紧急事态。

  在反恐谈判专家与该航班飞行员取得联系后,飞行员竟然表示对“劫机事件”一无所知。一开始,反恐谈判专家认为,这也许是飞行员遭到恐怖分子威胁的结果。于是,谈判专家便耐心开导飞行员,希望他能够与政府合作,帮助“解救”乘客,制服“恐怖分子”。一头雾水的飞行员始终坚持说,自己所在的班机上确实没有发生劫机事件。

  正当谈判专家急得无计可施时,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查到了发短信男子卡塞尔的身份和所在之处。结果发现,所谓的“劫机事件”只是出自一条恶作剧短信。(子明)

  作者:子 明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