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驻欧洲办事目前无意要求瑞士协查窃听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0:28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2月20日电(记者蔡施浩)据瑞士通讯社20日报道,联合国目前尚未要求瑞士协助调查日内瓦万国宫发现窃听器一案,瑞士方面在没有收到司法协助请求之前不可能采取任何行动。

  瑞士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司法事务负责人阿马德奥·佩雷斯20日指出,根据有关法律规定,联合国驻欧洲办事处享有司法豁免权,其所在地日内瓦万国宫不受侵犯,因此,
瑞士方面不能主动展开调查。他说,联合国如果有意取消豁免权,应首先向瑞士政府提出这一要求。

  阿马德奥·佩雷斯还说,他曾于17日致电联合国驻欧洲办事处的司法部门,以便了解对方是否希望得到瑞士的司法协助,该办事处对瑞士的问询表示感谢,并称如果需要协助将会及时通知瑞士政府。

  联合国驻欧洲办事处17日证实,其所在地日内瓦万国宫的法兰西厅内发现了一套秘密窃听装置。联合国的内部调查无法确定这一装置是由谁和何时安放的。据说窃听装置的信号能被万国宫周边的许多国家的代表团接收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