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亿万富豪救萨计划胎死腹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6:09 华商网-华商报

  身价22亿英镑的英国维珍集团老板布兰森一直以惊世骇俗的冒险行动获得商战的成功和国际的关注。鲜为人知的是,去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前,这个有“商界老顽童”之称的布兰森曾与和平斗士、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秘密计划,劝说萨达姆流亡国外,以避免一触即发的伊拉克战争。只可惜,美国在他们开始实施行动之前打响了发动伊战的第一枪,致使这个和平大冒险计划不幸流产。20日,英国《每日镜报》独家披露了这位英国亿万富翁、南非前总统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力挽狂澜试图说服萨达姆下台逃亡,从而避免战争的绝对内幕!

  伊拉克战争爆发之前好几个月,布兰森就断定:美国总统布什一定会动手,伊拉克战争不可避免!考虑到布什一心只想让萨达姆下台,所以老萨如果真下台的话,那么布什就算再想发动战争也没有任何的借口。布兰森还断定,萨达姆并不真想跟美国叫板到底,用他的话说:“我个人认为,萨达姆就像一只困兽。只要给他一条生路他就不会真要战争,所以有说服他的充分理由!”

  于是曾与萨达姆有过一面之缘的布兰森决心力挽狂澜,拉上曾获诺贝尔和平奖的好友曼德拉制定秘密拯救计划。布兰森在去年3月17日便在约翰内斯堡安排了一架私人喷气机。他的计划是要和曼德拉一起乘这架飞机去伊拉克见萨达姆,劝说老萨以自己的流亡换取伊拉克人民的安全。事前,他曾花了好几个星期的时间设法安排与萨达姆会面。

  布兰森还为此事找过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以征得他的同意。同时秘密支持这一计划的还有另外4名维珍集团的高层,其中一名董事威尔·怀特霍恩说:“安南起先很是担忧,他担心曼德拉此行可能会被萨达姆挟为人质。”不过后来布兰森说服了安南,思考再三的联合国秘书长终于开了“绿灯”。

  3月的一天,布兰森和曼德拉正要开始行动,巴格达却传来了炮声,所有美好的愿望随之破灭。辛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