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毁伊朗核武 美完成“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24 重庆商报

  据最新一期美国《大西洋月刊》报道,美国国防部已完成了摧毁伊朗核武计划的模拟战争演习,演习的目的是确定这一计划的可行性。《大西洋月刊》的报道称,国防部对美国军事打击伊朗的基地和核设施的作战行动进行了模拟。最近的战争演习计划还包括对伊朗发动地面攻势。

  战争将分三阶段

  战争计划设想对伊朗的战争将分三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是对伊朗革命卫队的基地进行空中打击。据悉伊朗革命卫队掌管着伊朗的核和导弹项目。报道援引美国情报消息来源称,空中打击将只需要一天的时间,是整个军事行动中最容易的部分。

  战争计划的第二阶段则是对可疑的伊朗非常规武器地点和支援设施进行空中打击。报道称,五角大楼和情报界已确定了300个这样的可疑地点,其中包括125个生物、化学和核设施。

  战争计划的第三个阶段是美军从四个方向对伊朗发动地面入侵行动,这一军事活动将需要两个星期的时间。

  亲美政府上台执政

  在模拟演习中,美军部队包围了德黑兰,但没有进入该市。美国随后帮助扶持了一个亲美的伊朗政府上台执政。

  《大西洋月刊》称,对伊朗发动的战争将是危险的。模拟演练包括了伊朗发动的反击,其中包括导弹攻击、在海湾和伊拉克发动的武装袭击。演习还将“基地”组织在美国国内发动恐怖演习的情况列入了计划之中。

  5个方向进入伊朗

  美军将从伊拉克、波斯湾北部、阿塞拜疆、阿富汗和格鲁尼亚进入伊朗。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中情局、国防部和国务院的官员们参加了模拟演练。

  演习设想国际原子能机构宣布它不再对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的承诺抱有希望。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表这一声明的一天后,伊朗最高领导人宣布说,伊朗将继续其核项目。在这种情况下,演习设想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紧急开会讨论立刻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的方案。

  国防部的演习还设想美国需要从其中东盟国那里获得帮助。这包括使用约旦、沙特、土耳其的领空和以色列的空中加油设施。

  中新网

  新闻链接

  伊朗称逮捕八名以间谍

  中新网12月20日电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伊朗特工机关19日发表声明,宣称在伊朗境内逮捕了8名以色列间谍。

  伊朗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哈米德·阿塞菲证实了这一声明,称此事件性质非常严重,但他没有披露逮捕行动的细节及嫌疑间谍的名字。据伊朗一家当地电台报道,伊朗情报局原局长阿里·法拉希汉可能会于近期披露此次行动的一些细节,甚至透露个别被捕间谍的姓名。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就此声明发表评论称,这一声明是荒唐的,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纯属捏造。生活在伊朗境内的犹太人经常面临为以色列从事间谍活动的指责,1999年曾有13人因此被捕,其中3人无罪释放,其余10人于2003年被大赦。(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