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联酋王储巨资建第一游艇 豪华先进超乎想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24 新华网

  “白金”号艇长525英尺,超过英国皇家海军驱逐舰 号称“世界第一游艇”的“白金”号预计于明年即可完工下水,其525英尺的艇长甚至超过当今英国皇家海军的驱逐舰!据悉,该艇的主人系阿联酋王储穆罕默德·本·拉希德·艾·马克图姆为了打造这个“超级玩具”共耗资不下1.2亿英镑。相形之下,前世界游艇“老大”———“旭日”号只能以其452英尺的体长望其项背。

  亿万游艇原是“二手货”

  虽然“白金”号的工程造价目前尚未公开,不过据业内人士估计至少在1.2亿英镑以上。然而这条身价上亿的超豪华游艇竟然是条“二手货”,它最初的业主是世界头号富翁文莱苏丹的弟弟———杰弗里·博基亚王子。1996年,两家德国造船公司承接了这项浩大工程,但是到了1998年,由于杰弗里王子陷入财政危机,游艇建造只好随即下马。从此,这条已经建造了一半的庞然大物只得停靠在造船厂内。直到2001年穆罕默德花费巨资将其买下,并将它千里迢迢运往迪拜港,一度中断的建造工程才重新上马。

  豪华先进超乎想像

  虽然“白金”号的神秘面纱目前尚未全部揭晓,但是据消息人士披露,其内部设施的豪华和先进程度“几乎超乎世人想像”。艇上各种电子仪器一应俱全,无论是卫星电视系统还是内部通讯和保安系统,无一不运用了最选进的数码技术。由于游艇行驶的平衡装置系由电脑控制,因此即使中途遭遇不测突然“刹车”,游客酒杯中的美酒也不会洒出一滴。如果不速之客胆敢擅自闯入,艇上先进的电子安全系统首先就会对其进行身份检验,然后下达“逐客令”。另外,“白金”号的甲板上还建有一个停机坪,可以起降小型飞机。艇上还配备有多个存放水上摩托和四驱汽车的车库,这些汽车可以通过特殊的登陆艇上岸。

  超级游艇尽刮攀比风

  “白金”号游艇体长525英尺,比英国皇家海军驱逐舰还要长出40英尺。如果仅以体长而论,其“世界第一游艇”的地位足以傲视群雄。就在今年秋季,美国软件巨擘甲骨文公司CEO拉里·埃瑞森旗下的“旭日”号游艇还以其452英尺的体长雄居“老大”,将其同行、微软公司创始人之一保罗·艾伦同期建造的长414英尺的“章鱼”号远远甩在了身后。虽然仅仅几个月之后,“旭日”号“老大”的宝座便另易其主,但也“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据报道,全世界目前共有800条超级游艇,它们的体长全都在100英尺以上,未来3年之内还会有另外200多艘加入这一行列。

  有人曾做过一项统计,过去10年里超级游艇的长度每年平均增加3英尺。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这就好比孩子相互攀比手中的玩具。如今超级游艇也成为了富翁们彼此炫耀财富及地位的“大玩具”。

  在金碧辉煌的超级游艇上款待各界商贾名流乃至生意拍档,这本身就给游艇主人做了无形的商业广告。而在觥筹交错中与客户谈成大买卖,则更是带来“意外的惊喜”。(新京报/袁海)(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