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美借人权问题打压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34 重庆商报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20日正草拟《朝鲜人权法案》,希望停止对朝鲜提供除人道主义援助之外的任何形式援助,除非朝鲜政府能够就绑架日本公民事件或它的人权状况取得进步做出令人信服的解释。此前,美国已通过一项《朝鲜人权法案》,如果议会最终批准该项法案,日美将联手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等一系列钳制措施。

  日本正草拟朝鲜人权法案

  日本自民党的执行秘书长已经命令自民党的“朝鲜经济制裁模拟小组”从20日开始对拟定《朝鲜人权法案》的项目开展各项准备。自民党所提出的法案建议,与美国今年10月份通过的人权法案的内容比较接近,并且提供了一定的对朝鲜进行制裁的范围。此前,日本政府指责朝鲜方面有意把原本不是日本被绑架公民的遗骸送回日本,并决定对朝鲜进行经济制裁。

  朝谴责美借人权干涉内政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0日在平壤发表讲话,谴责美国借“人权问题”干涉朝鲜内政,并表示只有拥有实力才能捍卫人权。这位发言人说:“最近,美国借人权问题从事反朝活动已超过了危险线。”他说,美国继国会通过《朝鲜人权法案》之后,又在物色“负责朝鲜人权问题的特使”。面对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美国开始否认要“颠覆朝鲜体制”,转而宣称要“转变朝鲜制度”即“转变经济制度”。

  朝加强核威慑部队的建设

  朝中社20日刊出朝鲜外务省的一份书面声明称,如果美国执意坚持对朝鲜“敌对政策”的话,那么朝鲜将不得不加强核威慑部队的建设。另据韩国《中央日报》20日报道,美国进步中心(CAP)17日透露美国将在明年向韩国部署能够破坏朝鲜地下设施的新型导弹。该中心近日在其网站上公布的名为“驶向核安保之道”的报告中称:“布什政府已制定了计划,将在明年一年内在韩国配置为破坏朝鲜保存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地下设施而研制的新型导弹。”报告认为“这是个使美朝谈判更加艰难的措施。”据新华社、中新网报道(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