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王亲笔信惊曝 维多利亚为男仆“守活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41 胶东在线
女王亲笔信惊曝维多利亚为男仆“守活寡”图
尘封一个多世纪的女王亲笔信披露惊天秘密

  维多利亚女王是英国历史上执政时间最长的女王,堪称是一个时代的开创者。100多年来,女王和她的忠实男仆约翰·布朗之间的微妙关系一直是英国王室和上流社会津津乐道的话题,而他们的爱情故事在电影《布朗夫人》中更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刻画。可是,很多关于他们绘声绘色的传言都没有事实根据,一直被历史学家和女王传记作者们视为无稽之谈。然而,据英国媒体12月15日报道,英国杂志日前发表的维多利亚女王的一封私信披露,这位年轻的王室寡妇一直把布朗视为自己的第二任丈夫,并且声称布朗去世后自己第二次“守活寡”。

  亲笔信披露惊天秘密据报道,英国《历史上的今天》杂志日前发表了维多利亚女王写给她的密友、曾经担任过印度国务秘书的克朗布卢克子爵(后来成为伯爵)的私信,披露了女王与男仆约翰·布朗之间的浪漫爱情故事,她甚至在信中把布朗的去世比作她第二次“守活寡”,从而有力地证明他们两人的关系绝对非同一般。

  这尘封一个多世纪的女王亲笔信是由克朗布卢克伯爵随其它文件一起借给萨克福档案馆的。不久前,东英吉利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本铎·格罗夫纳在档案馆撰写一篇关于迪斯雷利政府的论文时,在积满灰尘的档案中发现了这封已经发黄的信,打开阅读之后如获至宝,因为他知道这封信将披露英国王室的一个惊天秘密。

  忠诚男仆是女王“种马”

  自从1861年维多利亚女王的丈夫艾伯特亲王去世后,维多利亚与她的忠诚男仆约翰·布朗之间的神秘关系就一直是英国王室和上流社会津津乐道的热门话题。艾伯特死后,布朗是维多利亚女王身边唯一能够安慰她丧夫之痛的男人。

  据说,女王的众多女儿们把这个布朗称作“妈妈的情人”。在王室内,这个叛逆的苏格兰人也赢得了一个绰号———女王的“种马”。自从有传言说女王秘密嫁给自己的仆人之后,维多利亚也摇身变成了众人眼中的“布朗夫人”。更有意思的是,布朗经常穿着女王丈夫艾伯特最喜爱的运动鞋,在王宫里四处溜达。

  不过直到现在,历史学家和女王传记作者们都没有发现任何事实能够证明这些传言是真的。1883年3月,布朗因为患有一种称为“丹毒”的皮肤疾病而突然暴死。尽管伤心透顶,可是女王在自己的日记中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他的离去让我十分悲伤。”

  女王生命中第二个男人

  然而,最近发现的女王亲笔信却首次披露了她与布朗之间的真实关系。根据信上的日期,这封信是在布朗去世两天后维多利亚女王写给克朗布卢克子爵的。在这封信中,维多利亚女王表达了她对仆人布朗“忠贞不渝”的爱情,对他突然病逝悲痛欲绝,甚至用“如此热烈和深情的友谊”来描述他们两人的关系。

  维多利亚女王(维多利亚在信中通常以第三人称提及自己)在信中写道:“布朗是她最好的、最忠心的仆人,也是她最值得信赖、最亲爱的朋友,他的辞世令她悲痛欲绝。”她继续写道:“她和亲爱的、忠诚的布朗之间的关系如此坚固和真实,他们之间的友谊如此热烈和深情,恐怕超越了历史上任何主人和仆人的关系。”历史学家认为,这里“主人与仆人的关系”是维多利亚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才加上的。

  女王以最充满个人色彩的方式大肆赞扬了布朗,“他坚强勇敢,胸襟博大,正直善良,充满爱心,是人们所知道的最杰出的人。”她在信中补充说:“这种打击来得如此突然,女王简直是惊呆了!……女王深深地感到,这是她生命中第二次失去至亲至爱的男人,她不得不竭尽全力去承受这种丧夫之痛。”

  女王为男仆“守活寡”

  格罗夫纳说:“就他们(女王和布朗)之间的性关系而言,我想这封亲笔信是我们迄今获得的最有力的证据。虽然这不是一封露骨的情书,不可能说诸如‘亲爱的,你昨晚棒极了’之类的肉麻话,但这是她(女王)与密友之间的私人信件,她在信中把某人(布朗)的死与她丈夫的死相提并论。因此,我猜测他们两人一定存在性关系,而女王认为布朗的死使她再次守活寡。”格罗夫纳说:“我们都知道她(女王)与艾伯特生了很多孩子,这表明她的性欲很旺盛,何况她当时还是一个年轻的寡妇!”责任编辑:韩延吉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