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防长险把自己“签”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0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为了向在伊拉克阵亡的美军士兵的家人表示慰问和哀悼,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按照传统应该在军方发出的吊唁信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但据路透社12月19日报道,拉姆斯菲尔德竟然偷懒“假签”,今年发出的吊唁信上全是用机器复制的签名。美国国会议员们于是又抓住了拉氏的“小辫子”,公开“炮轰”拉姆斯菲尔德。

  拉氏“假签名”遭国会批评

  在美军报纸《星条旗报》19日刊登的一份声明中,拉姆斯菲尔德承认,在1000多封已经寄出的伊战阵亡士兵吊唁信上,他都没有签过自己的名字。不过拉姆斯菲尔德承诺,从现在开始,每一封经他手发出的吊唁信都将留有自己的签名。部分阵亡士兵家属则在接受《星条旗报》采访时批评说,拉姆斯菲尔德将机器复制签名的吊唁信寄给他们,对他们失去家人的痛苦而言是缺乏尊重的表现。

  虽然拉姆斯菲尔德已经表示未来将坚持亲笔签发阵亡士兵吊唁信,但美国国会中对其早就心存不满的议员们纷纷将此次“假签事件”作为了向拉氏开火发难的绝好借口。共和党参议员查克·哈格尔就公开直言不讳地批评说:“从这件事可以看出,国防部长是多么不重视,多么轻视这些信件。因此我对拉姆斯菲尔德没有任何信心可言。”

  哈格尔还把拉氏和布什进行了对比,他表示,美军阵亡士兵家属收到的吊唁信上有布什总统的亲笔签名。哈格尔说:“如果总统能挤出时间签字的话,国防部长为什么就做不到呢?”

  民主党参议员杰克·里德也表示:“此事再一次证明,军方缺乏合适的领导风格……这影响到他(拉氏)继续工作的能力。”

  路透社表示,最近拉姆斯菲尔德的日子有点不好过。除了“签名偷懒事件”之外,五角大楼还没有向驻伊美军提供足够防护装备,因此使士兵不必要地暴露于反美武装面前,民主党、甚至很多共和党人都怒斥拉氏不顾士兵死活,纷纷要求他下台。

  拉氏下台还为时尚早

  虽然国会山的共和民主两党议员们几天来一直对拉氏进行批评,但美联社表示,共和党方面似乎还没有勇气动真格,要求拉氏下台走人。特别是总统布什仍然表示了对拉氏有力的支持。

  参议院共和党人指出,在伊拉克大选还有一个多月就将举行的今天,匆忙对五角大楼高层进行人员变动,将对伊局势产生破坏性的影响。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卢格更是直言不讳地指出,不是国会不想让拉氏走人,而是实在苦于无法为五角大楼找到一个合适的新领导人。

  作者:陈凡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