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拒绝撤销前总统皮诺切特控罪将继续审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17 浙江在线

  中新网12月21日电综合外电报道,智利上诉法庭星期一(20日)拒绝撤销对前领导人皮诺切特有关侵犯人权的控罪和软禁令,对他的审讯将继续。

  这位89岁的智利前领导人于上周被控谋杀和绑架,法官指他在其17年军事独裁统治期间犯有违反人权的罪行。

  智利古斯曼法官更在上周一(13日)裁定,皮诺切特的身体状况适合上庭受审。

  不过皮诺切特突然在星期六怀疑中风入院,但医生表示他的身体状况稳定,已经恢复知觉,离开加护病房。

  检控律师指皮诺切特的“中风”只是一场政治把戏,法庭不控告他,他也不会“中风”。然而皮诺切特的支持者则认为他是真的病了。周一,在上诉法庭做出裁决前,支持和反对皮诺切特的民众在法院外举行小型示威。

  皮诺切特被指控与1名智利人的死和另外9名智利人的失踪有关。这些人的死亡和失踪是1970年代的“秃鹰行动”的一部分。所谓“秃鹰行动”,是南美洲6个军事独裁政权合谋追捕和杀害左翼政治异见人士的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