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5分钟,贝加尔拍得尤甘斯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33 东方网-劳动报

  19日下午,莫斯科市中心俄联邦财产基金会大楼内人头攒动,100多家俄罗斯和外国媒体的代表在兴奋地等待一个历史性时刻:俄尤科斯公司最大子公司尤甘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76.79%的股份将在这里进行公开拍卖。

  共有两家公司参加当天的竞标,1号牌后的是俄贝加尔金融集团公司的代表,2号牌后面的是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子公司俄天然气和石油公司的代表。经审查两家公司的申请
和押金均符合规定。随后两家公司的代表向联邦财产基金会工作人员出示了身份证,并在委托书上签字。

  每次举牌加价幅度为28亿卢布当地时间下午5点10分,俄著名拍卖师苏瓦诺夫走上主拍台,宣布竞拍开始。此次尤甘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的竞拍底价为2467.5亿卢布(约合86亿美元),根据规定,每次举牌加价幅度为28亿卢布(约合1亿美元)。

  竞拍开始后,贝加尔金融集团公司的代表率先举牌,并且第一次叫价就达2607.53亿卢布(约合93.5亿美元)。拍卖师遂询问2号竞买人是否有更高的出价,2号请求到竞拍厅外打个电话。大约5分钟后,2号竞买人返回竞拍大厅,但未做任何加价表示。于是拍卖师高高举起手中的槌子,三次询问是否还有更高的出价后,一声响亮的敲击声标志着这桩备受关注的拍卖案就此结束。整个竞拍过程仅仅持续了15分钟左右,名不见经传的贝加尔金融集团公司最终拍得尤甘斯克这颗尤科斯“王冠上的明珠”。拍卖结果让许多分析人士大跌眼镜

  不过根据俄法律规定,如果在14天内贝加尔金融集团公司无法支付上述款项,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可以取而代之。

  此前,各界一致看好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但拍卖结果让许多分析人士大跌眼镜。俄联邦财产基金会代主席彼得罗夫说,他和所有人一样,对拍卖结果深感意外。他说,他也不清楚贝加尔金融集团的具体情况。目前官方仅透露说,贝加尔金融集团公司是在俄登记的一家公司,其他情况不详。(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