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周边安全:日购导弹费用增1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34 金羊网-新快报

  达到1200亿日元新高

  新快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将在下一财政年度,大幅增加导弹防御项目的投资。

  根据日本大藏省的介绍,日本下一财政年度(于2005年4月1日开始),用于购置美制导
弹防御项目的费用将增加12%,达到1200亿日元的新高。

  此前,日本已将下一财政年度的整体军事开支,从4900亿日元减至4860亿日元(465亿美元)。日本正在通过削减军事开支和其它方面的开支以减缓公共债务的增涨速度。政府估计至2005年3月31日,政府的公共债务额将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144%。

  日本大藏省称,防卫厅必须将其用于坦克、火炮、飞机、常规武器的开支削减11%。日本政府采取削减开支的措施,将更多的资金投入于海基和陆基的拦截导弹项目上,而日本的整体防务预算在未来五年内将进一步被削减。

  据美国防务信息中心的资料,日本的防务费用位居世界第四,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

  12月17日,日本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左)在东京会见美国驻日本大使贝克。当天,日美签署关于导弹防御系统备忘录。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