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传话呼吁抵制大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3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一年多来,上周终于第一次见到了其家人聘请的律师。20日凌晨,已经回到约旦首都安曼的萨达姆律师第一次召开与老萨会面后的记者招待会,介绍了老萨在监狱中的真实情况,透露了老萨在监狱中托他捎出的口信:号召伊拉克人保持团结,抵抗美军占领,抵制明年1月举行的伊拉克大选。

  声称匆忙大选将导致分裂

  20日凌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家人聘请的律师团头号律师扎亚德·阿尔·哈拉维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记者招待会,紧急通报上周律师团律师阿尔·杜雷米与萨达姆首次会面的情况。

  萨达姆托杜雷米捎话给全体的伊拉克人民,要他们团结起来跟美国人斗争到底!萨达姆律师团的黎巴嫩籍律师布什拉·哈立尔说:“我们律师团在伊拉克的代表向我们通报了萨达姆托他捎给全伊拉克人民的话:伊拉克和阿拉伯人民要警惕美国人分裂伊拉克,割裂宗教信仰,削弱阿拉伯国家的阴谋!”哈立尔接着透露说:“萨达姆总统建议伊拉克人民:团结起来,不要落入美国人的口号陷阱中。总统说:库尔德人、阿拉伯人、什叶派、逊尼派、基督教全体伊拉克人民应该团结起来,与美国人的阴谋斗争到底!”

  萨达姆讲话的第二层意思是应该抵抗大选。在此次会晤前,萨达姆对伊拉克目前的情况几乎一无所知。当从杜雷米口中得知伊拉克大选即将举行的消息后,萨达姆立即表示不该匆忙选举。哈立尔说:“萨达姆总统呼吁伊拉克民众警惕这次大选,因为那将导致伊拉克人民的分裂、土地的分裂。”

  萨达姆还非常关心他手下的近况,他要求杜雷米转达对其他在押前政权高官的问候,因为他们虽然同狱却不能见面。

  签字委托律师团代理官司

  萨达姆律师团透露说,他们不知道萨达姆接受正式审判的确切日期,但律师团认为特别法庭审判萨达姆是“非法的”,因为所谓的特别法庭是由美国占领当局指派的,现在律师团正在制定如何应对大审判的战略。

  萨达姆律师团还透露说,萨达姆已经正式签署了相关文件,由律师团正式代理他的官司,同时还不忘建议他的律师团更名为“为所有在押阿拉伯人和伊拉克人提供支持与辩护委员会”。

  (冰山)
老萨传话呼吁抵制大选(图)
  虽然身陷囹圄,萨达姆仍以总统自居,处处透露出领导人的威严作派。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