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著名杂志模拟打伊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34 金羊网-新快报
  二十天内兵临德黑兰城下

  新快报讯12月号的美国《大西洋月刊》刊登了标题为《伊朗会是下一个吗?》的长篇时政文章,详细报道了该刊组织学者、美国前政府官员、退役军官模拟美国攻打伊朗的情况,从而得出这样的结论:尽管美国能在二十天内打到德黑兰城下,但后果却不堪设想。

  邀请学者专家模拟

  为了研究美国政府可能会对伊朗采取的下一步行动,美国《大西洋月刊》组织美国学者、退役军官、情报官员和白宫前决策者们模拟了一场美国政府如何打伊朗的演习。该刊的记者詹姆斯·法洛斯撰写长文报道了这次模拟的情况。

  主持这次“模拟演习”的是美国空军退役上校萨姆-加迪纳尔。此人是美军模拟演习的专家,有超过二十年的时间在美国战争学院和其它军事研究机构从事战争模拟演习。他在这次模拟中扮演美国总统的角色。
美著名杂志模拟打伊朗(图)
图:“攻打伊朗”的计划还是要以空袭打头阵。

  战争结果不利美国

  战争计划设想对伊朗的战争将分三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是对伊朗革命卫队的基地进行空中打击。据信伊朗革命卫队掌管着伊朗的核和导弹项目。报道援引美国情报消息来源称,空中打击将只需要一天的时间,是整个军事行动中最容易的部分。

  战争计划的第二阶段则是对可疑的伊朗非常规武器地点和支援设施进行空中打击。报道称,五角大楼和情报界已确定了300个这样的可疑地点,其中包括125个生物、化学和核设施。

  战争计划的第三个阶段是美军从四个方向对伊朗发动地面入侵行动,这一军事活动将需要两个星期的时间。美军将从伊拉克、波斯湾北部、阿塞拜疆、阿富汗和格鲁尼亚进入伊朗。

  在模拟演习中,美军部队包围了德黑兰,但没有进入该市。美国随后帮助扶持了一个亲美的伊朗政府上台执政。

  《大西洋月刊》称,对伊朗发动的战争将是危险的。模拟演练包括了伊朗发动的反击,其中包括导弹攻击、在海湾和伊拉克发动的武装袭击。演习还将“基地”组织在美国国内发动恐怖演习的情况列入了计划之中。

  然而,战争的结果却不容乐观,因为伊朗的强硬派四处煽动整个地区仇恨美国的情绪,而且扶起来的伊朗政权也控制不住地区的局势,结果中东地区整个燃起了战火,美国人砸了自己的脚!

  (闻心芳)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