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机器代劳签名悼念信 签名门再拱美防长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35 北京青年报

  偷个小懒,让机器在慰问信上签名 犯了众怒,拉氏应该下台以平“民愤”

  对于刚刚留任的拉姆斯菲尔德来说,最近可真的有点烦。国防部长的凳子还没坐热,就接二连三的碰上了不少糗事。先是在他连任还不到一个星期内,就有众多媒体曝出美军最精锐的海军陆战队———“海豹突击队”在伊拉克虐待战俘;接着在科威特巡视一个美军基地时,他又受到了国民警卫队就美军装备不足的“烤问”,如今,他比美国布什总统还牛,
竟然没有亲自在发给阵亡家属的慰问信上签名。虽然偷了个小懒,可拉姆斯菲尔德却把美国上下都给得罪了。现在,拉氏的去留俨然成为布什总统第二任内阁人事变动后最大的谜局。

  比布什还牛:机器代劳签名悼念信

  自伊拉克战争打响至今,美国军人在伊死亡人数已达1300多名。在战争中失去亲人的家属怨声载道。为了平息这些家属的愤怒,美国防部最近给每位军属写了一封悼念及慰问信。但是,不知是工作太忙,还是无心“失误”,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竟然没有在这些信件上亲笔签名,而是以一个打印的名字代之!

  12月19日,拉姆斯菲尔德承认,他没有亲自在每一封发给阵亡士兵家属的慰问信上签名,而那些信上的签名是用机器印上去的。

  在美军官方媒体《星条旗报》19日刊登的一份声明中,拉姆斯菲尔德辩解说,“我亲自起草并批准了给那些军人家属的信件,但是我没有一封封地亲自签上自己的名字,这可能是个失误。当时我之所以采用打印的方式签名,只是想让这些信尽快到达那些军人家属的手中。以后如果再有类似的信件,我一定在每封信上都亲笔签上自己的名字。”

  拉姆斯菲尔德还喃喃地说,他之所以让打印签名,可能是因为近来实在是“太忙了”!

  但这一辩解却引来了更多的质疑与愤怒,因为在越南战争期间,美军共有5万多士兵阵亡,但当时所有的阵亡通知书都由美国总统和国防部长亲笔签署。自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以来,已经有1300多名美国士兵在伊拉克战场上阵亡。所以总统和国防部长当然也需在这1300多份阵亡通知书上亲自签名,但拉姆斯菲尔德居然用机器签名代替!

  家属特愤怒:这是对死亡美军的侮辱

  拉姆斯菲尔德此举,当然惹怒了不少阵亡士兵的家属。目前,在收到慰问信后,已有数个在战争中失去亲人的美国家庭表示,用机器签名表明国家对这些家庭作出的牺牲不够尊重。

  在战争中失去孪生兄弟的士兵伊万悲愤地对《星条旗报》说:“作为失去一位亲人的家属,同时也作为在伊拉克服役的军人,这是一种侮辱!”伊万自己就是一名军人,他的兄弟今年夏天在伊拉克战场上牺牲。

  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阵亡者家属更是愤怒地表示,他准备组织所有的阵亡美军官兵家属向拉姆斯菲尔德讨一个“公道”,拉氏应该下台以平“民愤”!

  最早捅出这件事的《星条旗报》也发表评论说,很多军人家属在接受采访时都抱怨说,拉氏的这种“失误”正好反映出他对他们所遭受痛苦的极不理解,表明他对这些军人家属缺乏尊敬。

  遭两党炮轰:拉氏应该尽早下台

  拉氏此举除让阵亡士兵家属怒不可遏,同时还正面临来自共和民主两党的共同炮轰。共和党资深参议员哈格尔说:“上帝啊,这(亲笔签名)是人们对国防部长的最低期望。美国总统都有时间签名,难道国防部长比总统还忙?!”

  对于拉氏出现的这种“失误”,共和党参议员查克·哈格尔在接受哥伦比亚电视台“与国家面对面”节目的记者采访时说,“听说这件事我感到很震惊,堂堂的国防部长竟然还会出现这样的失误,这恰好反映出他们(国防部)对这件事的不重视,他们甚至对军人的死亡不管不问。”

  来自罗得岛州的民主党参议员杰克·里德在谈到这件事时也指出,“从这件事上也可以看出拉姆斯菲尔德缺乏领导军队的才能,他是否有能力继续留任,确实是一个值得重新考虑的问题。”

  此外,这场签名风波使得美国政坛再度关注拉姆斯菲尔德是否应当下台的问题。拉姆斯菲尔德入侵伊拉克的决定,以及美军在推翻萨达姆政权后的种种表现,使很多人都认为他应当尽早下台。近日以来,拉氏屡次由于伊拉克战争遭到批评,而签名事件不过是一条新的“罪状”。

  包括哈格尔在内的几位主要共和党参议员都表示过对拉姆斯菲尔德失去了信心,其中一位参议员特伦特·洛特上个星期还说,他认为布什明年应当把拉姆斯菲尔德换掉。这些议员们认为,拉氏继续呆在台上对布什第二届政府不利,不说别的,光是布什总统本人就得背着“漠视伊拉克阵亡与受伤官兵”的骂名,指责布什政府在很长时间内根本没有去美国陆军伤兵医院看望过美军受伤官兵,甚至还故意让伊拉克受伤官兵回国的时候只能偷偷摸摸地夜间在华盛顿的专用机场降落,不让任何的媒体采访他们。因此,如果拉氏再给布什添此罪名的话,布什政府的名声会受到极大的损害。

  有布什撑腰:撼动拉氏着实不容易

  现在看来,在美国历史上还没有哪个国防部长比拉姆斯菲尔德还倒霉。但无论这些国会议员或美军家属怎么指责拉姆斯菲尔德,估计他都不会因此下台。因为布什在后面撑腰,看谁敢动拉姆斯菲尔德一根汗毛。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沃纳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面对媒体”节目的采访时说,明年1月30日伊拉克就要举行大选了,在这个关键时候更换国防部长可能会导致五角大楼的分裂,对于明年的伊大选非常不利。“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不应该考虑更换国防部长。”布什的总统办公厅主任安德鲁·卡德昨天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他在任期间干得很好,总统非常欣赏他。”所以尽管参议员们表示对拉氏“缺乏信心”,但是否让拉氏辞职应该由布什总统决定。

  实际上,总统布什一直在背后撑腰,拉姆斯菲尔德从来就没想将国防部长的位置拱手相让。今年5月媒体曝出驻伊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之后,美国上下一致要求拉姆斯菲尔德辞职。但是倔强的拉姆斯菲尔德认为,假如在任期间,没有完成自己的职责,他绝对不会辞职。每当别人对他“逼宫”之时,拉姆斯菲尔德就会义正词严地说道:“不到最后一分钟,休想让我下台。”有时,他甚至还不忘借机反攻一下他人:“如果有人让我辞职,他们就有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

  当初,拉姆斯菲尔德在最艰难的时刻都没有辞职,如今当然不会轻易将五角大楼的头把交椅让与他人了。

  文/天籁

  链接

  拉姆斯菲尔德的“七宗罪”

  对于现任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来说,从过去到现在都一直生活在各种怒骂和指责声中。在世人眼中,拉姆斯菲尔德犯下的过失实在不少,就是给他定个“七宗罪”也一点不为过。

  以暴制暴:上台之后,打着“反恐”的旗号接二连三地侵略他国,无形中刺激了恐怖主义的繁衍。

  谎话连篇:虐待俘虏是一个弥天大错,可他却声称不知。

  一意孤行:制定决策时一意孤行,反复拒绝外界各种建议,也没有相应的伊拉克战后计划,导致意想不到的局面发生。局面发生后,他拒绝承认有误。

  公私不分:大搞战争私营化,很多私营公司加入了伊拉克战争行动中。

  排除异己:为了让布什政府成为“鹰派”的天下,终于使和自己政见不合的“鸽派”代表鲍威尔远离政坛。

  不得军心:驻科美军士兵公开质问他有关美军装备缺乏、驻扎期限延长等问题,让他十分尴尬。

  轻蔑生命:比美国布什总统还牛,竟然没有亲自在发给阵亡家属的慰问信上签名。

  作者:天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