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25届海合会首脑会议在巴林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2:2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麦纳麦(巴林)12月20日电(记者刘云非耿琳琳苏小坡)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6个成员国领导人20日聚首巴林首都麦纳麦,就经济一体化进程、地区局势和反恐合作等议题进行探讨。

  第25届海合会首脑会议当地时间当天下午2时25分开幕。出于安全考虑,巴林警方采取了非常严格的安全措施,封锁了通往峰会所在地里茨卡尔顿饭店的道路。

  巴林国王哈马德、阿曼苏丹卡布斯、卡塔尔埃米尔谢赫·哈马德·本·哈利法·阿勒萨尼、阿联酋总统哈利法、科威特首相萨巴赫和沙特阿拉伯第二副首相苏丹·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出席了开幕式。

  巴林国王哈马德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这次峰会将向世界传递海湾阿拉伯国家盼望和平、合作与相互信任的讯息。

  开幕式结束后,峰会转入闭门会议。海合会秘书长阿提亚在会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峰会将讨论促进地区一体化的具体措施,涉及单一身份证、电网联网、修建连接6国的铁路以及环境、卫生、教育和人力资源发展等领域。

  另据《巴林先驱报》20日报道,首脑会议将发表《麦纳麦宣言》,强调在海湾地区推进民主化进程、改革与现代化的重要性,并呼吁海湾各国依据现实情况对现有法律和法规进行修订。

  成立于1981年的海合会是石油资源丰富的海湾地区最主要的政治经济组织,其成员国包括阿联酋、阿曼、巴林、卡塔尔、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海合会的宗旨是协调并加强成员国之间的交往与合作,推动成员国工业、农业和科学技术的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