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拟首次出台措施限制朝鲜叛逃者进入韩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3: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政府正准备针对来自朝鲜的叛逃者出台一项新措施,限制脱北者进入韩国,并考虑对所谓的“叛逃经纪人(defection brokers)”发布旅行禁令。

  20日,韩国统一部在分发给参加朝鲜政策研讨会的韩国统一顾问委员会成员的讨论材料中说,韩国政府正在对朝鲜政策进行修订,准备将帮助朝鲜国内有计划叛逃的关键性环
节消除掉。

  统一部解决上述问题的具体考虑措施包括:加强流亡海外朝鲜叛逃者的入境条件审查,减少对脱北者进行入境安置的资金投入,打击“叛逃经纪人”,禁止他们进入韩国等。

  此前,韩国政府一直表示说,韩国反对朝鲜国内的有计划叛逃,韩国政府绝对无意鼓励朝鲜人叛逃以破坏朝鲜目前的政治体制,但统一部的上述行动,还是韩国方面第一次讨论如何阻止朝鲜叛逃者的具体措施。

  一名韩国政府官员表示,韩国政府接受叛逃者的原则并没有发生任何改变,但由于叛逃事件中侵犯人权的案件不断上升,有预谋的叛逃还带有明显的政治目的,这些叛逃行为可能会引发不必要的政治磨擦。(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