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警方宣布挫败暗杀总统乌里韦的图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5: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哥伦比亚警官12月19日宣布,警方在北部加勒比海滨城市卡塔赫纳发现了一批炸药等爆炸器材,再次挫败了一起暗杀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的图谋。这是四天之内,乌里韦第二次逃脱暗杀图谋。此前,乌里韦刚刚宣布要将一名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引渡到美国受审。

  缴获炸药等爆炸器材、逮捕两人

  19日上午,警方根据线索连续四次突袭检查卡塔赫纳国际机场旁边设施,并在一座小屋内查获了150公斤烈性炸药、遥控引爆装置、通讯联络器材、描述乌里韦行程的文件以及两枚自制迫击炮。

  在警方的行动中,哥伦比亚最大的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两名成员落网。据被捕罪犯初步供认,他们准备在乌里韦总统前来卡塔赫纳视察时,用遥控爆炸装置袭击总统专机。

  乌里韦曾多次逃过暗杀阴谋

  乌里韦一贯主张以强硬军事手段对付国内反政府武装,目前正在积极推动打击反政府武装的“爱国者计划”。这项计划旨在清剿“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最终实现国内的和平与稳定。由于乌里韦的强硬政策,反政府武装曾多次阴谋杀害他。

  四天之前,哥安全人员在首都波哥大国际机场附近一个酒吧的停车场内查获了装载七公斤烈性炸药的小汽车,并逮捕了三名“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成员。据调查,“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企图用该辆小汽车袭击乌里韦总统。

  此外,2002年乌里韦就职时曾遭到火箭弹袭击,他在参加总统竞选活动时也遭过炸弹袭击。虽然屡屡遭遇暗杀图谋,但乌里韦似乎总能逢凶化吉。

  乌里韦软硬兼施,分化反政府武装

  乌里韦在对反政府武装保持军事压力的同时,也积极通过谈判手段劝说他们缴械投降。哥伦比亚媒体19日报道,按照叛军与政府达成的和平协议,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力量”的卡里马分部的550人已经向政府交出武器。

  目前,“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仍然是哥伦比亚最大反政府武装。它成立于20世纪60年代,现有兵力1.7万人左右。该游击队于2002年2月同政府和谈破裂,同政府军处于交战状态。在哥伦比亚警方19日挫败袭击阴谋前,乌里韦刚刚向“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下达了一项最后通谍。

  乌里韦18日表示,他将把抓获的“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领导人帕尔梅拉交给美国司法部门审理,除非该武装在12月30日前释放63名人质,包括三名美国人和一名德国人。美国纽约的一个联邦法庭指控帕尔梅拉贩毒。

  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的一名反恐专家认为,“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不太可能屈服于乌里韦的压力。不过,总的来说,乌里韦的政策为其在哥伦比亚国内赢得了很高的威望。哥伦比亚国会最近通过法案允许乌里韦在2006年再次竞选总统,虽然根据哥伦比亚宪法规定总统只能有一个四年任期。(孙玉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