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信用卡让美国人爱恨交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7:10 中国青年报

  美国人习惯于提前消费,今天花明天的钱。然而,拿着信用卡从这家商店走向那家商店的时候,他们心中多少也有些恐慌。美联社最新调查显示,将近一半的美国人对自己的债务状况表示担忧。

  信用卡在美国的普及程度非常高,甚至连停车场、高速公路都可以用信用卡付账,此次调查中75%的人都拥有信用卡。许多人承认,信用卡和债务对他们的健康造成了影响。40
%的人表示他们经常对还款感觉到压力,一半以上的人预测自己在未来5年中会出现债务麻烦。在使用信用卡的人群中,感到压力最大的是那些未婚者、失业者、少数族裔以及抚育孩子的家庭,而债务压力最小的是已经退休的人。

  信用卡的压力还有一些另类体现。一位精神健康咨询师介绍说,他曾遇到过用信用卡缓解心灵痛苦的情况,比如,有人会用刷卡购物来惩罚自己的配偶,以表达心中的不满和压抑。还有些家长为了满足他们无法控制的孩子,干脆就会给孩子一张信用卡,任其发泄。

  40%的人在接受调查时表示,他们一点儿都不喜欢信用卡。25%的人表示不准备使用或继续使用信用卡。今年18岁的特洛克说:“我见过太多因为信用卡惹上麻烦的人,他们的信用卡债务堆得太高了,甚至没人敢卖车给他们。我现在不用信用卡,而且永远也不准备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