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省1—11月份安全生产形势与情况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40 南方日报

  权威发布

  一、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喜忧参半。今年1-11月,全省共发生各类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4项指标呈“两降两升”:起数、死亡人数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1.94%、3.97%,受伤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分别上升4.30%和0.61%。一些行业、领域的形势较好,如工矿企业、道路交通、铁路路外事故与去年相比,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有的下降
幅度还比较大;但有的行业事故却呈上升趋势,如火灾和水上交通事故,火灾今年来4项指标全面上升,水上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和经济损失上升幅度也较大,形势比较严峻。

  二、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有望完成。1-11月,全省各类事故造成11087人死亡,同比下降3.97%,降幅高于2.6%的省定控制指标。

  三、单月事故呈上升趋势。11月份,全省共发生各类事故8334起,死亡1031人,受伤7771人,直接经济损失3473.42万元,除直接经济损失下降外,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上升18.84%、8.87%和42.61%。尤其是道路交通事故上升形势尤为明显,11月份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分别上升30.51%、8.36%和42.86%。道路交通事故的大幅上升是造成全省事故上升的主要原因。

  四、特大事故减少,但重大事故多发没有得到有效遏制。一次死亡3-9人的事故仍频频发生,1-11月份,全省工矿、火灾、道路交通共发生一次死亡3-9人以上的事故204起,死亡767人,分别比去年多发生事故41起,多死亡139人。

  2004年1—11月份全省工矿企业和道路交通事故控制指标完成情况

  发布单位:广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图表略,详见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