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克收我当“三闺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0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人们都知道法国总统希拉克当年曾领养了一个越南难民女孩,她现在的情况如何?25年后的今天,被收养的那位越南女孩首次开口透露内情。

  安岛永远也不会忘记自己踏上法国土地前前后后发生的那些事。独自一人来到这片远离祖国的陌生土地,没有朋友,无依无靠,身为一名越南难民,安岛在巴黎飞机场的休息室哭了起来。这时,一个欧洲男人走到她面前,递给她一块手帕擦眼泪,似乎对她很关心。

  时任巴黎市长的希拉克已经决定收养她,保护这个流离失所的女孩。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她就住在巴黎市政厅希拉克一家的公寓里,几乎每顿饭都和希拉克一家一起吃。希拉克把安岛称作“三女儿”,和对待自己亲生的两个女儿克劳德、劳伦斯一样疼爱她。今年9月,安岛和一名法国警官结婚,这也是她在法国第二次结婚,但她和希拉克一家仍然保持着密切的关系。

  为了感谢希拉克这些年对女儿的养育之恩,安岛的父母将一件越南乐器作为礼物送给了希拉克。安岛说:“我最崇拜的人就是希拉克。这个世界上找不出第二个希拉克。”

  作者:宗文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