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法庭不放过扎尔达里 前总理丈夫又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巴基斯坦一家法庭21日取消了巴前总理贝·布托丈夫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的保释,他随后在首都伊斯兰堡机场被警方逮捕。得知这一消息后,数百名贝·布托的支持者与警方发生了冲突。

  监禁8年刚获保释

  据新闻晨报报道,在被监禁8年之后,扎尔达里于11日22日被保释出狱。他21日在南部城市卡拉奇搭乘飞机,前往首都伊斯兰堡,计划从那里再前往附近的拉瓦尔品第。但就在当天,卡拉奇一家反恐法庭拒绝了扎尔达里的保释请求,下令重新将他逮捕。

  扎尔达里的律师法鲁克·奈克说,他的当事人此前请求不参加21日的法庭听证会,但法官没有批准。最终,扎尔达里还是没有在法庭上露面,结果因此被取消了保释。“我们将挑战这一决定,”律师说。

  卡拉奇机场官员说,扎尔达里乘坐的班机因为机械故障而一度延误,但在排除故障后已经起飞,扎尔达里就在飞机上。

  当天晚些时候,飞机在伊斯兰堡机场降落,扎尔达里随即被等候在机场的警方逮捕。

  指责政府举动“怯懦”

  扎尔达里在飞机上曾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记者,如果他再次被捕,这将是巴基斯坦政府的一个“怯懦举动”。他说,过去5年来法庭一直没有就他涉嫌谋杀一名高等法院法官及其儿子一案举行过听证会。

  “我认为,政府在背后插手此事,”扎尔达里说,“每个人都应当有言论和行动自由。”

  他呼吁支持者团结起来,保持冷静。“我们准备面对法律。在过去,我们已经面对过政府的类似战略战术,并准备在今后继续面对它们,”他说。

  在伊斯兰堡机场,大约500名贝·布托的支持者高呼口号,砸碎了候机大厅贵宾休息室的玻璃,试图冲进去,并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用警棍和催泪弹驱散人群,逮捕了至少10人。来源:新闻晨报责编:囡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