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突访巴格达,已有1000名伊拉克警察被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16 中国日报网站
布莱尔突访巴格达,已有1000名伊拉克警察被杀(组图)
布莱尔与阿拉维握手。(美联社照片)
布莱尔突访巴格达,已有1000名伊拉克警察被杀(组图)
布莱尔与阿拉维视察伊拉克国民警卫队。(美联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2月21日,英国首相布莱尔突然访问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同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等官员会谈。布莱尔表示,伊拉克目前处在“民主和恐怖的斗争时期”,英国坚决支持伊拉克在明年1月30日如期举行大选。

  布莱尔乘坐英军一架运输机,在当地时间11点从约旦飞抵巴格达机场。身穿深色西服的布莱尔走下运输机后,匆匆忙忙地又搭乘一架英国皇家空军的直升机,在美军黑鹰直升机的护航下,直接抵达阿拉维在巴格达绿区的办公室。

  布莱尔在会见阿拉维前,首先接见了驻伊英军高官基塞伊和驻伊联军司令、美军的卡西将军。此外,布莱尔还同伊拉克选举委员会的成员会谈。在与阿拉维会谈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布莱尔称赞伊拉克选举官员在从事“艰难危险的任务”,但也是“新伊拉克的英雄”,因为他们每天冒着生命危险确保伊拉克人能抓住这次决定自己命运的机会。布莱尔强调英国将支持伊拉克举行大选,他还鼓励所有的伊拉克人都参加下个月的大选。

  阿拉维则指出,伊拉克已经预料到在选举前暴力事件会增多,但是伊拉克将按期举行选举,不会让破坏分子的图谋得逞。阿拉维的发言人说,大家都很吃惊,也很高兴,这是一次重要的访问。

  由于安全原因,布莱尔的这次访问并未对外宣布。这是萨达姆政权被推翻以来,布莱尔第三次访问伊拉克,也是首次访问巴格达。在2003年1月和年中,他曾视察驻守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的英军士兵。

  去年11月感恩节期间,美国总统布什曾深夜到访巴格达机场,慰问美军士兵。但是只是在他乘机离开巴格达后,有关访问的消息才对外公开。伊拉克将在明年举行大选,但是目前局势动荡不安,武装冲突频频发生。当天,美军一架战斗机轰炸了武装分子在巴格达西部的据点,而武装分子则在巴格达北部暗杀了一名伊拉克核科学家。在巴格达北部,美军车辆遭遇炸弹袭击,5名美军士兵和1名伊拉克平民受伤。

  :伊拉克内政部长:1000名警察被杀死

  伊拉克内政部长纳基卜21日表示,自从美国领导的联军帮助建立伊拉克安全部队以来,已有1000名伊拉克警察在与武装分子的冲突中死亡。他还批评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为恐怖分子做宣传。

  纳基卜指出,自从费卢杰军事行动结束以来,伊拉克的恐怖活动减少了50%。美军与伊拉克部队上个月对位于巴格达西部的费卢杰发动了全面进攻,从武装分子手中夺回了对这座城市的控制。

  在谈及半岛电视台时,纳基卜说:“半岛电视台对伊拉克存有敌意。它播出了有关恐怖团伙和恐怖行动的图片。据我所知,半岛电视台从资金上帮助了这些组织。”上个月,伊拉克国防部长哈齐姆·沙兰也指责半岛电视台是“恐怖主义电视台”。半岛电视台愤怒的回击这些批评是毫无根据的无端指责。

  (孙玉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