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发布任期“三大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13 重庆商报

  美国总统布什20日在白宫举行的年终新闻发布会上阐述了他第二任期内的政策主张,强调保持美国经济增长、进行税制和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等将是政府的主要目标。

  布什说,过去一年来,美国在国内外都取得了重要进展。他说,税制改革、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和削减预算赤字将是其第二任期的主要目标。为此,他不久将任命一个公民小组,由他们提出改革税制的方法。他还将与国会合作使更多人享有卫生保健服务。政府还将改革
司法制度,提高公立学校的成绩标准以及调整社会保障制度。

  布什强调,他将于明年初提交一个与时代相符的预算,为军队提供所需资金,保卫国土,以及满足政府其他优先项目的需要,并在5年内把预算赤字削减一半。为此,他呼吁国会两党合作把美国建设成为更强大、更繁荣的国家。

  在外交和国家安全方面,布什着重阐述了在情报系统改革、伊拉克大选和美国与俄罗斯关系等问题的政策。他说,上周签署的改革情报体制的法案将使美国的情报系统更为统一、协调,效率更高,美国将变得更加安全。

  关于伊拉克大选,布什说,定于明年1月30日举行的大选是伊拉克建立民主政府进程的开端。为此,美国将增加驻伊美军,加速训练伊安全部队。

  布什还透露,美国已制定出打击“基地”组织的战略,需要在分享情报、切断恐怖组织资金来源等方面与其他国家进行合作。

  关于美国与俄罗斯的关系,布什说,虽然美俄之间存在分歧,但两国关系仍是重要和良好的,他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继续维护这种关系。

  新华网

  新闻链接

  FBI电子邮件披露布什发令同意虐俘

  中新网电 据路透社报道,20日公开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电子邮件披露说,美国总统布什曾发布行政命令,同意审讯战俘时采用比较严厉的手段,包括剥夺睡眠、给囚犯戴上遮蔽物、强令囚犯长时间保持蹲伏姿势等。

  美国白宫方面对此称根本没有这样的行政法令。美国司法部和FBI官员也对白宫的说法进行了佐证。20日公布的另一封邮件披露,五角大楼的一些审讯人员在对关塔那摩湾战俘营的一名战俘使用“拷打技术”审讯时,曾假扮联邦调查局特工,以此逃避虐囚责任。(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