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7.5万人争领免费礼物 曼德拉圣诞聚会被迫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0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快到了,南非前总统、被誉为“南非最好的爷爷”的纳尔逊·曼德拉准备举办一个圣诞聚会,为贫穷的儿童免费发放圣诞礼物和食物。可是,消息传出后,竟然一下子来了7.5万人,大大超出预计的2万人。为了防止出现骚乱和不必要的麻烦,聚会只好被迫推迟。

  据美国媒体12月20日报道,曼德拉对南非的儿童向来非常关心,经常想办法给他们送
去温暖和欢乐。在今年的圣诞节来临前夕,这位热心、善良的老人自然也要对孩子们有所“表示”。

  经过安排,曼德拉决定在家乡、位于东开普省(EASTENCAPE)库奴(QUNU)的自家农场举办大型圣诞聚会,为那些贫困的儿童赠送圣诞礼物、发放免费食物,并把聚会时间定在12月19日,因为那天正好是星期日。

  这一消息传出后,立刻有众多南非人火速前往曼德拉的农场,早早就排起了大长龙,等待着聚会的开始。

  从当地电视台的画面来看,这些人中有儿童,有儿童的父母,也有不少成人,他们为了先进入曼德拉的农场拿到礼物,不由得互相推搡、争着往前挤,结果把农场外面的围栏都挤倒了,负责维持秩序的警察只好不停地在农场周围忙碌。

  而且,来参加圣诞聚会的人达到了7.5万之多,完全超过了原先设想的规模。一名聚会的组织者告诉当地媒体:“我们的聚会是为2万人准备的,可是竟然来了7.5万人。”

  由于人太多,现场十分混乱,组织者和警察经过商议,决定暂时取消当天的聚会,将聚会日期往后推迟。一名组织者说:“如此多的人,意味着孩子们可能处于惊慌和到处乱跑的危险之中,因此我们不得不将聚会推迟。”

  不过,尽管现场杂乱无序,还有少数父母和孩子在人流中走散,但警方表示没有任何人死亡。

  据悉,曼德拉多次在圣诞节前夕为孩子们举办这样的聚会,而且,和此次一样拥挤的情况2002年也曾经发生过。

  当年的12月22日,曼德拉也是在自家农场为儿童举办圣诞聚会,结果有两万人蜂拥而至,幸亏没有人受伤,但有两名儿童因等待礼物而导致心情焦虑,需要接受治疗。

  曼德拉的发言人格兰吉说,这些人为争领圣诞礼物在曼德拉家门前排起长队。她说:“我们都给吓倒了,这是一个儿童聚会,而不是成年人的聚会。”

  不过最后的结局还比较美满,全部到场的儿童和曼德拉一起欢度了圣诞节,而且都领到了圣诞礼物,并带着笑脸离开。发言人还表示,这些儿童几乎都来自当地的贫民区。

  (张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