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媒体称美潜艇击沉库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0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中新网12月21日电据意大利《新闻报》报道,4年前发生的俄罗斯“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事故,其原因并非如俄官方所言是潜艇携带的一枚非核弹发生爆炸,而是被美国潜艇击沉。

  《新闻报》称,事故真相很可能隐藏在2000年8月22日一家报纸网络版刊出的一则短消息中。该消息还不足20行,未见诸于任何官方出版物中,在网站中也只存在了数个小时。

  这条消息说:“星期六/2000年8月12日发生在巴伦支海的事故可能会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数日来,世界和平悬于一线,任何错误的政治举措都可能会导致相互间的核攻击。幸运的是,事故通过外交途径得到了解决。”

  消息还透露:“俄联邦总统和美国总统克林顿经过多次秘密电话会谈后,就和平解决事端达成一致。”

  《新闻报》随后报道称,“库尔斯克”的沉没并非如俄罗斯官方所言,系“一枚非核弹发生爆炸引起。”,而是被美国“孟斐斯”号潜艇击沉。

  该报援引法国记者为时3年的研究推测说,当时“库尔斯克”号正在试射“暴风”号新型鱼雷,此时,两艘美国潜艇“孟斐斯”号和“托莱多”号正在不远处进行间谍侦察。

  不知为何,俄美两国潜艇发生“火并”,“库尔斯克”号仓皇之中中弹,这艘俄罗斯最为先进的核潜艇从此葬身海底。在这场海战中,“孟斐斯”号和“托莱多”号均受伤。

  数天后,有人在离事故现场不远的挪威维修基地拍到了“孟菲斯”号的照片。而“托莱多”则带伤返回美国本土,数月后《纽约时报》披露了该舰遭遇的传奇事故。

  《新闻报》认为,正因为此次事故有“难言之隐”,所以普京在潜艇失事后会有许多不可思议的举措:如获知恶耗后继续在索契休假,而且竭力拒绝国外救援舰队参与“库尔斯克”号的打捞营救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