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警察采用虐待手段审讯阿富汗移民受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03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12月21日电希腊人权组织21日说,雅典警察局近日在盘问数十名阿富汗移民时使用了殴打和拍裸照等虐待手段。希腊政府已对此展开全面调查。

  联合国救援遭受酷刑者康复医疗中心的医生玛利亚·卡利说,这些阿富汗移民的年龄在15岁至17岁之间。根据医疗检查照片和受害者口述记录,医生发现这些阿富汗人身上有被打伤的痕迹,其中一名男子有脑震荡。

  卡利说:“至少30名移民遭受警察严重虐待,甚至被模仿执行死刑。有的警察用枪对着他们的头部和颈部……一名警察把手枪插进一名17岁少年的口中。”

  卡利认为,发生在希腊警察局内的事件与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丑闻的性质相似。“诊断结果表明,显然殴打已经构成虐待,最耻辱的一件事情是警官在警察局折磨受害者时还给他们拍照。”

  希腊公共秩序部长约戈斯·武尔加拉基斯对这起事件感到震惊,并许诺“行凶者将被绳之以法”。

  希腊警方发言人莱夫泰里斯·伊科诺穆说:“目前正在进行调查。我们无论如何应该斥责这样的事件,当然它并不代表希腊所有警察的行为。”

  这起虐待移民事件起因是,上周从雅典看守所逃跑了一名阿富汗男子,当地警方随后逮捕了30多名在希腊寻求庇护的阿富汗人,讯问关于逃犯的线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