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市青年评剧团市歌舞团联手打造《新凤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2:07 燕赵晚报

  本报讯由市青年评剧团和市歌舞团共同打造的评剧音乐剧《新凤霞》目前已进入紧张地排练中,准备在即将举办的石家庄市戏剧节上登台亮相。

  将传统评剧融入大量的歌舞器乐演奏等音乐剧元素,使其成为一种新的艺术形式,这在戏剧界尚属首次。

  《新凤霞》从解放后写起,着重展现了已故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新凤霞在反右、文革、改革开放等各个历史时期的人生历程,表现了她视戏剧艺术为生命的人生追求。刘秀荣将该剧定为“五新”,即新中国培养了新凤霞,新凤霞创造出了评剧新的流派,这个新的流派一直唱到了新时代,并培养了一大批新人。

  新派优秀传人刘秀荣在《新凤霞》剧中饰演新凤霞,青年评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剧文林饰演吴祖光,靳玲展饰演赵丽蓉。同时,该团一批优秀青年演员也已投入到演出中。而剧中大量的舞蹈、歌唱、民乐演奏等音乐剧方面的舞台呈现,则由市歌舞团担纲。

  和恩师情同母女的刘秀荣告诉记者,为了演好恩师,她目前已减肥20斤,在她心目中,新凤霞是一个才女,也是一个悲剧色彩很浓的人物,在表演上力求达到神似。

  该戏编剧为我省优秀中年剧作家杨晓利。来自中国京剧院的国家一级导演李学忠受邀担任本戏导演。他导演的《高高的炼塔》曾获得第二届文华大奖,另有多个作品获得文华新剧目奖和各种全国奖。李导演介绍,《新凤霞》在结构上打破了传统戏剧的惯用方式,采用剧诗式结构,在剧情展现上则呈跳跃式。艺术体现为大写意小纪实。他还介绍,本戏的音乐创作非常有特色,新凤霞代表作《花为媒》中观众耳熟能详的《报花名》音乐将作为主题音乐贯穿全剧,代表作《刘巧儿》音乐也将麻花式贯穿其中。而多种音乐剧元素的加入,不仅使该戏好看,而且好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