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美民权组织称虐囚案有数十起 军方试图掩盖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4: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12月22日报道,美国民权组织公布的美国陆军部文件显示,驻伊美军虐囚案件有数十起之多,军方还想掩盖虐囚案件的真相。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一直严厉批评布什政府的虐囚行为。他们揭露了2003年12月在监狱中死亡的伊拉克囚犯事件——驻伊美军阻止了对该名囚犯进行验尸,然而事实显示这名囚犯死时多处受伤。

  在处理伊拉克、阿富汗和古巴关塔那摩军事基地的囚犯问题上,美国政府近来一直遭到来自国内外的批评。他们表示将严肃彻查军队中的虐囚事件,违规者将被判有罪或给予降级处分,甚至开除军籍。

  22日,美联社报道了一起新的美军虐囚案。陆军部长达几百页的记录描述了对该事件的调查情况:一名军士故意把一支旧手枪交给一名伊拉克囚犯,然后找借口杀死他。一名知情士兵说:“军士曾警告大家:‘如果他(伊拉克囚犯)拿这支枪,那么就向他开枪。’”但是这位军十否认说:“我知道他们可能误解了我对这名囚犯说的话。但是,如果他们说我给这名囚犯武器或者我说要开枪打死他,那么他们是在撒谎。”

  见证人还向调查人员说,他相信大多数伊拉克人知道许多关于武装分子的有用信息。“如果允许我们使用这种方法(逼供),那么我们将拦住大街上的每个伊拉克人,让他们告诉我们一些情况,否则我们就开枪打死他们。”

  还有士兵将因为在搜捕行动中偷窃现金和有价值的东西而面临军纪处分。(欧叶)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