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别斯兰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0:36 华夏时报

  灾难

  2004年9月1日,30多名武装分子袭击了俄罗斯北奥塞梯别斯兰市的一所学校,1000多名师生被扣押为人质。

  9月3日12点钟的时候,绑匪提出要让当局进来收尸,说有20具尸体。大概在1点05分左
右,发生了两声爆炸,接着我们就看到冒出了大概有10多米高的黄色烟云,随后双方就打起来了。

  经过两天的对峙,俄特种部队展开武力解救行动,虽最终解救出大部分人质,但仍有334名人质丧生,其中近一半是儿童,另有700余人受伤。沉思

  在别斯兰人质事件中,有330名人质遇难。北奥塞梯政府为安葬遇难人质专门开辟了一处新墓地。每一座墓前,摆满了鲜花。大多数墓都没有墓碑。临时竖在那里的木牌上贴着照片,写着姓名、年龄。

  在这新墓地里,一名中年男子带着一个十三四岁的小女孩正在一座坟前整理新带来的花圈。埋在这里的是他的侄女,也是身边女孩的亲姐姐。

  看着那与她年龄不相符的一脸凝重,此时任何回忆对幸存下来的人都是一种残酷,任何语言安慰都显苍白。唯有眼前的束束鲜花,无言地传递着对死者的怀念。复仇

  恐怖事件后,原来的人际社会关系发生了变化。许多人都因为自己活着而怀有深深的负罪感,另一些人则急于复仇,对没能救出他们孩子的人充满怨恨。

  的确,笼罩在别斯兰上空的不仅仅是悲痛,还有怨恨和复仇情绪。在新公墓有一位别斯兰警察,他来看自己的女儿,一言不发。陪他一起来的男子很阴郁地说,如果让他碰上印古什人,一定亲手掐死他。如果那印古什人带着孩子,连孩子一起掐死,“这叫以牙还牙!”(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