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血红色绿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0:36 华夏时报

  绿色象征和平与安全,但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绿区”似乎有些名不副实,这里既无和平,更无安全。

  巴格达本无“绿区”,这块现在被命名为绿区地皮,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黄金地段,在萨达姆治下,这里是他的私人禁脔,他的豪华行宫就建在此间,而如今这里变成了全新的美国大使馆。

  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这座美国最大的海外使馆华丽依然,不过老萨的画像已被从墙上取下,换上了星条旗。

  美国人建立绿区的初衷,是想在袭击事件频发的巴格达划出一块安全区域,用来保护在伊拉克的民国机构和公民。不想结果适得其反,绿区外围的高墙非但没起到保护作用,反倒成了招徕恐怖分子来袭的广告牌。很难数清楚这里一共发生过多少起袭击事件,反正在网络搜索引擎中输入“绿区”二字,就会有铺天盖地的消息飞出,每一条都是用“爆炸”、“枪击”之类的血腥字眼写成:7月14日,绿区一个入口处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导致最少11名伊拉克人死亡,40人受伤;8月9日夜里,绿区遭到10余枚炸弹袭击,伊临时政府大楼、美、英使馆都成为了袭击目标,次日,武装分子又向绿区发射了多枚火箭弹和迫击炮弹;12月13日和14日,炸弹两次在绿区同一入口处爆炸,共造成8死12伤……这些只是绿区袭击事件的冰山一角,一位英军士兵对来探访绿区的本国记者讲的话,可以为绿区的恐怖做注解:“:“如果发生交火事件,你受伤动不了了,我们将把你扔下,以后再回来找你———收尸。”(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