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争当孙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2:45 人民网-江南时报

  刘军锋

  天然气管道已经埋到了巷口的空地上,每天都有不少街坊邻居站在两边看热闹。这天正好我休息,也打算到工地上看新鲜。在边上站了不一会儿,坑道里施工的那小伙子说:“咦,好像挖到了什么东西!”东西渐渐地露了出来,竟然是块柩板。可能是年代太久远了,已经有点腐烂了。

  站在我旁边的周师傅竟然一下子跳进坑道里,扑通一声跪在柩板前,咧着嘴哭开了:“爷爷啊,孙儿无能,让您老人家在地底下都不能安生啊!”

  我醒悟过来了,敢情这是挖到了周师傅爷爷的坟啊。但一想有些不对劲,周师傅虽然是巷子里的老住户,但他不是本地人,是他父亲那一辈才迁到这里的,他爷爷怎么会埋在这里?

  这时天然气公司的陈经理也来了,周师傅满脸都是泪:“我不管,你们挖到了我家的祖坟,坏了我家的风水,不拿两万块钱来这事儿没完。”

  两万块啊,我一听,便有些痛恨自己为什么没想到这一招。正想着,只见坑道里又扑通一声跳下一个人,麻利地跪在柩板前扯着嗓子哭爷爷、磕头、烧纸钱。我仔细一看,是四毛。四毛哭了一阵,转过头瞪着周师傅说:“这里埋的是我的爷爷,少来这里胡搅。”

  两人就这样吵开了,陈经理就有些手足无措了,问:“你们到底谁是孙子?”周师傅和四毛异口同声:“我是孙子!”我一听乐了,头一回听见有人抢着说自己是孙子。

  五分钟后,派出所的王所长就到了。王所长对周师傅和四毛说:“你们两个跟我去做DNA,看看哪一个是真孙子,哪个是假孙子。”周师傅听了这话一拍脑门说:“哎呀,我记错了,我爷爷不是埋在这里,对不起对不起。”王所长又问四毛:“你呢?”四毛结结巴巴地说:“我,我好像……也记错了。”

  后来这块柩板挖了出来,下面竟然什么也没有,仅仅是块柩板,不知是哪年发大水被冲到这里的。

  《江南时报》 (2004年12月23日 第二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