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证实首个感染禽流感病人 另有四名疑似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日本厚生劳动省22日宣布,京都府一名养鸡场雇员被确诊感染了禽流感病毒,这是日本第一个感染禽流感的病人。

  日本官员表示,医生们认为另外3名养鸡场雇员和一名职员也可能感染了禽流感。官员们说,这5名病人都尚未呈现任何严重的症状,因此当局认为感染不太可能进一步传播。

  据英国媒体报道,多个亚洲国家今年都出现禽流感传播到人体的病例,至今已经有30余人死亡。为了避免疫情传播,已经有1亿多只家禽被宰杀。

  日本首例感染禽流感的病人受雇于浅田农产公司的船井农场。这家养鸡场在今年2月曾经爆发禽流感。

  据称,该名病人有一整个月负责在养鸡场喷洒消毒剂,随后他曾经有几个星期感到喉咙疼痛和头疼,但是已经痊愈,医生们在他的血液中发现了禽流感病毒的抗体。

  专家们警告各国卫生当局谨防禽流感病毒与人类流感病毒发生混合突变,并说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可能会有数百万人死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