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黑前总统卡拉季奇呼吁保卫波黑塞族共和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4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2月22日电巴尼亚卢卡消息:被海牙国际法庭通缉的战犯嫌疑人、波黑塞族共和国前总统拉多万·卡拉季奇22日发表公开信,呼吁塞尔维亚族公民奋起保卫波黑塞族共和国。

  据南通社报道,波黑塞族共和国电视台和波黑塞族通讯社当天下午同时收到了署名拉多万·卡拉季奇的公开信。这封传真信件是从贝尔格莱德发出的。

  卡拉季奇在公开信中指出,有人以不与海牙国际法庭合作为借口威胁要取缔波黑塞族共和国,这种破坏代顿和平协议的作法是绝对不能允许的。他指责波黑塞族共和国领导人对上述企图未能采取坚决果断的反对措施,并表示为了拯救波黑塞族共和国,他随时准备牺牲自己。

  国际社会驻波黑高级代表阿什当本月18日曾向媒体发表声明说,如果波黑塞族共和国不遵守代顿和平协议,不排除波黑塞族共和国被取缔的可能性。

  海牙国际法庭1996年7月发出逮捕卡拉季奇和波黑塞军前总司令姆拉迪奇的国际通缉令,指控他们涉嫌在1992年至1995年波黑战争期间犯下种族灭绝罪。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曾多次搜捕卡拉季奇,但至今未能如愿。(记者杨成明 何毅)(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