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盛顿州长大选手工计票结束 民主党宣称胜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12月22日,民主党的官员宣布,在对金县(KingCounty)的选票进行了手工重计以后,他们相信民主党候选人格雷瓜尔(ChristineGregoire)已经赢得了华盛顿州长的选举。在华盛顿华裔州长骆家辉宣布不再连任后,民主党能否赢得大选曾一直受到普遍怀疑。

  据凤凰卫视消息,华盛顿州于11月24日出笼了州长选举的重新计票结果,在280多万张
选票中,共和党候选人罗斯(DinoRossi)以42票的微弱优势,领先于民主党候选人格雷瓜尔女士。两名候选人票数差异之微小,创下了该州州长选举的历史之最。被媒体称之为美国选举史上最富戏剧性的选举之一。

  11月份的重新记票是在初步计票结果的基础上进行的,由于在11月份早些时候进行的华盛顿州州长竞选中,罗斯在常规计票中的得票数仅仅比民主党候选人格雷瓜尔多261票,于是按规定自动进行二次计票,结果双方差距缩小到42票。不过格雷瓜尔仍然没有认输,通过第三轮的重计以待翻盘。

  西雅图时报报道称,12月22日,民主党人士在对最后一个争夺的地区金县的票数进行重新统计后,发现格雷瓜尔以8票的优势胜出选举,这也是民主党在这次选举中的第一次形势逆转。共和党人对这个结果没有详细的评论,据美联社消息,共和党方面只是说他们还在研究选票重计的结果,因为实在是太接近了。

  又据纽约时报,金县有将近700张选票在第一轮和第二轮的统计中被错误的排除在统计以外,如果将这700张选票重新记入的话,那么格雷瓜尔的优势相信会更加扩大。民主党主席鲍尔·巴勒底特说,“我们自信格雷瓜尔已经赢得了华盛顿州州长的选举,罗斯应该承认败选”。

  金县对民主党具有重要的意义,金县的人民对民主党的支持也是毫无疑问的。报道称,1993年,华盛顿州前华裔州长骆家辉曾担任金县的行政首长。他在任首长期间,裁减预算,设立储蓄计划,以鼓励市政府部门节约开支,并致力于金县的发展管理,加速市政府的公文批阅程序,及扩大公车服务等。

  骆家辉是出生在西雅图的第二代华裔。1996年11月,骆家辉在华盛顿州州长选举中击败共和党竞争对手,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华人州长。4年之后再度连任。骆家辉以其近乎完美的政治表现被盛赞为“美国梦的典范”。然而,为了成就另一个典范,骆家辉以“州长们旧的去了,新的又来,但家庭是永远的”为由,于2003年放弃竞选连任。

  12月22日,华盛顿州最高法院对金县700张争议选票是否应该被计算进行听证,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