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宠物比孩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03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2月22日专电(记者丁莹)曾几何时,意大利的大街小巷总是有很多小孩子在玩耍。如今,这种景象一去不复返,而出现在人们身边更多的是狗和猫等宠物。

  据意大利媒体22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在意大利的家庭中至少有1450万只宠物猫狗。相比较而言,15岁以下的儿童则只有870万。

  虽然意政府颁布了鼓励生育的政策,但意大利的出生率仍是欧洲最低的国家之一,许多意大利人宁愿养宠物猫狗也不要小孩。

  意大利心理学家指出,造成目前宠物比孩子多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意大利的年轻夫妇出于经济条件、工作环境、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况等种种原因不愿意或无法要孩子,而饲养宠物猫狗则成为他们的一个选择,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宠物逐渐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