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向孟加拉国捐赠救灾物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31 新华网

  新华网达卡12月22日电(记者戴晓峥)中国政府22日向孟加拉国捐赠了价值700万元人民币的瓦楞铁,用于帮助遭受水灾袭击的孟加拉国灾民重建家园。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柴玺22日与孟粮食与灾害管理部秘书西迪克·拉赫曼·乔杜里当天在达卡签署了交接证书。据了解,这批瓦楞铁共7.5万件,分两批运抵吉大港,交由孟粮食与灾害管理部分发给无家可归的灾民。

  中国政府此前已于8月9日向孟政府提供了10万美元现金的援助款,以帮助灾民渡过难关。

  孟粮食与灾害管理部部长乔杜里·卡迈勒·伊本·优素福出席了签字仪式,并发表讲话对中国政府的及时援助表示感谢。

  孟加拉国2004年7月到8月间发生自1997年以来规模最大的洪涝灾害,生命和财产遭到严重损失。据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的联合调查,洪涝带来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22亿美元。孟加拉官方的统计数字显示,孟全国64个县有39个县、约3600万人受水灾影响,共有747人死于洪灾,400多万间房舍遭到不同程度破坏。目前,政府正全力投入灾后重建工作,同时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援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