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和叙利亚文化官员强调不同文明对话的重要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31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12月22日电(记者顾康贾小华)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国文化部副部长、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和叙利亚文化部长马哈茂德·赛义德在22日举行会谈时一致强调,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加强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是非常必要的。

  郑欣淼说,人类文明是多种多样的,对于不同民族的文明应该持尊重态度,并通过对话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中国和叙利亚在各个领域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而文化交流应该在
促进双边关系中发挥特有的作用,取得更多的成果。

  赛义德说,中国和阿拉伯世界的文化交往历史悠久,叙中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友谊。在当前全球化的形势下,通过文化交流体现人类的道德价值显得尤为重要。

  赛义德还对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坚定地支持阿拉伯正义事业的立场表示赞赏。

  郑欣淼一行于18日抵达大马士革,开始对叙利亚进行为期5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