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37 新华网

  12月24日

  1901年12月24日,前苏联著名小说家、无产阶级文学的主要倡导者和理论家法捷耶夫诞生。他根据对白军和日本人作战的经历,写下他第一部重要长篇小说《毁灭》,其他作品主要有《青年近卫军》等。

  1946年12月24日,北平发生美军士兵强奸北京大学女学生沈崇事件,引发大规模反美运动。

  1979年12月24日,西欧联合发射“阿丽亚娜”火箭成功。该火箭是欧洲航天局制造的,是为了打破美苏两国在发射地球同步卫星技术上的垄断,1972年法国倡议西欧国家合作研制自己的火箭。

  1987年12月24日,新中国成立后修建的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全线实现电气化。

  1987年12月24日,我国首次舰载直升机着舰试验成功。它结束了我国战斗舰艇上不能着落直升机的历史。

  1992年12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吴吉昌逝世,享年83岁。吴吉昌是山西闻喜县人,从1959年以来,先后创造出十五项棉花栽培新方法和“双杆棉”、“多杆两层”新株型棉。

  2002年12月24日,中国有史以来第一幅标示法定省级陆地行政区域界线的地图——1:400万《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划图》出版发行。这是中国自秦设郡县以来,首次全国勘定省界的成果,可称其是“千年第一图”。《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划图》长1640毫米、宽1184毫米,由民政部、国家测绘局编制发布,由中国地图出版社出版发行。

  (新华社记者隋笑飞、李晓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