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商道中国:外国过圣诞中国赚大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45 金羊网-新快报

  作为中国内地新兴的低成本圣诞商品行业的主要产品,人造圣诞树的科技含量正在不断增加。几年来,中国内地生产的人造圣诞树日益逼真,而且组装方便。有些圣诞树装饰有灯光,可以使用10年。有些圣诞树则会喷出人造雪,播放圣诞歌曲,甚至进行新年倒计时。

  这些新增功能使美国的人造圣诞树销售直线上升。根据圣路易斯全美圣诞树协会的数据,过去4年人造圣诞树的销售增长了32%,达到了960万棵,而同期真树的需求下降了16%,
至2340万棵。

  宝途是全球大型人造圣诞树生产商之一。这个圣诞节带领宝途驰骋美国人造圣诞树市场的是32岁的高苇颖。她去年从父亲高长昌的手中接过了宝途行政总裁一职,宝途每年要为沃尔玛、Target和K-Mart等美国主要零售商提供大约600万棵人造圣诞树。

  几年来,宝途研究团队创新的多种风格已成为行业标准。以前的人造圣诞树要用挂钩把树枝一个一个挂起来,而宝途开发的简便易装配,带铰链,像雨伞一样一触即开的圣诞树已经成为当前市场的主流产品。运用注塑技术,宝途生产的人造树枝端就像真的松针一样具有弹性感。该公司还为人造树设计了多种深浅不一的绿色,从淡黄绿色到墨绿色共有30种不同的选择。

  今年圣诞节宝途的最新款式是零售价格为199美元至399美元的Staylit,打开包装可以看到这种人造树上已挂好了圣诞彩灯,每颗树都有内置微晶片,有助于延长灯泡使用寿命,并确保人造树上的彩灯均匀亮起,即使有一些灯坏了或烧掉了也不会妨碍其他彩灯。高苇颖对这种产品的耐用性非常有信心,宝途为这种产品提供了10年质量保修,而不是通常的2年。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